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一汽丰田新锐志

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7-12 12:59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产品可靠性

  超九成车主赞赏  失效性问题偶见

  作为“百名车主评新车”的核心内容,我们此次也重点对新锐志的产品质量进行了深度考察。

  在调查过程中,有73.56%的受访车主表示新锐志在使用过程中还未出现过非人为因素的汽车故障或质量问题,这些车平均购买时间为6个月,平均行驶里程为8063公里(见表五)。

  另外26.44%的车主则表示自己的新锐志车已经出现过故障,统计发现,这部分新锐志车平均行驶里程为9012.5公里,平均购买时间为7个月。

  就这些车主提及的故障来看,出现问题的部位仅涉及“车身外部”、“车身内部及内饰”和“电子设备”,一致性的故障很少,不过所有的故障车主都选择了维修。经过分析,我们还发现这些故障出现的时间比较分散,少到500公里以内,多到10000~15000公里(见表六),说明故障发生的偶发性比较大。

  虽然有28.57%的车主表示自己的新锐志曾经出现过故障,但是在“您认为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一项中,只有三名车主提出了以下三个问题:保修期过后,两个氙气灯随后损坏、前中控台附近异响严重、尾喉脱落(见表七),其他109名车主并没有就这一问题作答。

  在针对“您对这款车的质量可靠性总体评价”的调查选项中,选择“非常好”的车主占比28.57%,选择“好”的车主占比64.29%,这两个选项合起来的比例高达92.86%,选择“一般”的为7.14%,没有车主选择“差”或者“非常差”(见表八)。而且,调查中还发现,很多车主并没有因为所发生的故障而对这款车型的可靠性产生怀疑。在针对质量可靠性的总评中,即便是有车主认为出现过非人为汽车故障或质量问题,这部分车主中也有75%的人认为这款车质量可靠性 “好”,充分说明了新锐志车主对这款车的品牌忠诚度和发自内心的喜爱。

  2011年1月,在《产品可靠性报告》与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发布的“18款中高级轿车可靠性调查”中,一汽丰田锐志的百车故障率(PP100)为139,在18款被调查中级车中排名第二。锐志车主给出了91分的综合评价,这一分数也排在了所有车型的前列。分系统方面,锐志在发动机、传动、温控和内饰4个分系统表现出色,分列第一、第一、第二和第二。在可靠性指标的对比分析中,锐志的B10寿命为3836公里,是全部调查车型中的第五。

  虽然参与调查的新锐志平均行驶里程不到8335公里,平均购买时间仅为6个月,在可靠性的总体评价上得出绝对性的结论仍需时间的考验,但是,基于新锐志在此次可靠性调查中的优异表现、一汽丰田锐志在“18款中高级轿车可靠性调查”中获得的较高名次以及一汽丰田多年以来积淀的品牌信誉,我们愿意作出如下判断:新锐志虽然上市时间刚到9个月,但是我们完全认可它的可靠性,并认为该车型出现失效性问题的概率很小,可靠性表现非常优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