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一汽丰田新锐志

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7-12 12:59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车主基本面

  男性车主情有独钟  年轻白领换车首选

  从受访对象的信息反馈中,我们可以看出,新锐志男女车主比例非常悬殊,男性用户的比例占据96.43%,而女性用户的比例仅占3.57%(见表一)。在职业分布上,这些车主大都是有着一定资金积累的高级白领阶层,比如企业高管,销售经理,私营业主等等。

  调查显示,这些车主是非常活跃的购车一族,毕竟事业上的小有成就已经足以让他们可以随心所欲地挑选自己喜欢的车型。在被调查对象中,有25.39%的车主表示新锐志是他们的第一辆私家车,而作为第二辆私家车的车主比例为42.86%,选择为第三辆私家车的比例为14.29%(见表二)。

  在车主年龄分布上,参加此次新锐志调查的人群年龄分布比较均匀,20~29岁的车主占比为35.71%,30~39岁的车主占比为35.71%,40~49岁的车主占比为28.58%,没有车主超过50岁 (见表三),足见新锐志的用户群体大都属于新一代的中青年车主。调查还发现,这些年轻车主在车辆颜色的选择上不忘追求时尚和个性,新锐志车主最青睐的车型颜色为银色,占比高达57.15%,其次是白色,比例为28.64%,也有车主选择了灰色和黑色,但比例都在10%以内(见表四)。

  在丰田的大家庭中,新锐志的确算得上有运动基因的一款车型,不过相对较软的悬挂支撑已经为这辆车行驶过程中的舒适性增色不少,而且外形的改变也着实吸引了很多消费者,至少在此次调查中,有高达28.57%的车主表示他们最喜欢新锐志的外形。更重要的是,此次调查发现,新锐志的“杀伤力”范围极广,它的用户群体可以跨越20~50岁的人群,而且是中青年男性车主的换车首选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