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丰田最具性价比的SUV 卡罗拉锐放怎么选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2-01-28 10:19作者:温景超编辑:王雨

  近日,《选车网》获悉,一汽丰田旗下全新紧凑级SUV卡罗拉锐放正式上市。据了解,新车基于TNGA架构打造,其车型尺寸位于奕泽和荣放之间。新车此次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在12.98万元-16.98万元之间,主打家用以及高性价比,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新车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亮点。

  家族化设计贯穿内外

  从外观来看,新车保持了海外版原型车卡罗拉CROSS的设计,丰田目前的家族化风格全面覆盖外观以及内饰。其中,前脸大面积的蜂窝中网格栅与RAV4有些类似,当然如果只看大灯部分,你一眼就能看到卡罗拉的影子。

  车身侧面采用了黑色护板进行包裹,看起来更加野性,有着浓郁的跨界风格。轮毂的造型相当精致,高配车型搭载的18英寸铝合金轮毂采用了独特的切削式设计,有一种蓄势待发的速度感。

  尾部布局层次分明,除了不规则长条状的锐角大灯,其次就是后包围大面积的黑色磨砂材质,同样与前脸做到了前后呼应。车尾倒梯形的牌照设计与车头呼应,配合下方黑色护板装饰,整体设计和谐统一。

  除此以外,尽管车身采用了大量熏黑处理,以凸显它的运动感以及年轻化,但它的整体造型还是保持了传统SUV相对圆润的感觉,并没有采用过于激进的扁平化溜背设计,能够符合更多消费者的审美。

  来到车内,除了一些配色及细节差异以外,新车的整体风格与轿车版卡罗拉类似,也是一股浓浓的“朴素”味道。并且在配置方面,卡罗拉锐放在配置方面并没有太多花哨的地方,看惯了各种大屏的人们可能会略显失望,不过新车给到大家的配置可以说每一项都有用,没有华而不实的地方。例如新车全系标配TSS2.0智行安全,自适应巡航(DRCC)工作范围在0-180km/h,无论是时速120km/h的高速公路,亦或是时速只有50km/h的拥堵城市快速路,都可以进行辅助驾驶。

  除此以外新车全系标配丰田智行互联,同时支持Carlplay、CarLife、HiCar,无论您用的什么手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手机映射功能。中高配则是9英寸中控大屏,并且提供导航功能。至于全景影像、无钥匙进入、后排出风口、脚踢感应电尾门这些配置新车同样不含糊,均有所配备。

  空间出众 注重实用性

  在尺寸方面,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460mm、1825mm、1620mm,轴距2640mm,从数据上来看数据比较标准的紧凑级SUV。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其1825mm的车身宽度,远远超过同级其它车型,大多数紧凑级SUV在后排坐满3名乘客时会略显拥挤,如果需要长途出行会非常影响乘坐感受,但在卡罗拉锐放身上,由于对车身宽度进一步提升,一定程度上会对后排乘坐舒适性有所改善。

  并且,新车定位家用属性,对于一些细节方面同样处理的十分贴心。其后侧车门开口高度达到了787mm,虽然这个细节设计看似十分不起眼,大多数消费者也不会去刻意关注,但这个看似不起眼的小地方却对用车体验有着不小的影响。大家回想一下,日常上下车时低头这个动作是必不可少的,对于年轻人来讲可能感觉无所谓,但对于老年人或是抱着孩子的父母等等可谓十分重要。

  新车除了在乘坐空间上处理的十分妥当,对于后备箱储物空间的设计同样十分出色。该车C柱几乎没有倾角,这使其拥有足以碾压同级对手的438L后备箱容积,并且卡罗拉锐放的后备箱地板高度更低,丰田工程师表示:是为了能够更好的照顾到女性消费者以及身材比较娇小的人群,例如去超市购物、需要存放重物时会更加轻松。

  基于TNGA架构 更具驾驶乐趣

  得益于TNGA架构,卡罗拉锐放有着更加轻量化的车身以及更低的重心。该车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丰田工程师表示:通过调整悬架几何形状,优化螺旋弹簧与减震器特性,在中速或高速转弯时达到更加线性的动态效果,与此同时,经过重新优化的电动转向系统也更加注重转向手感。

  除此此外,通过优化悬架臂和衬套结构,减少滑动部件的摩擦等措施,减缓粗糙路行驶时的冲击或颠簸,减少平坦路行驶时的振动,从而实现高质感的乘坐舒适性,尽最大可能带给全车乘员提供同级最优的乘坐舒适性。

  至于大家比较关心的动力方面,卡罗拉锐放全系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最大马力171Ps。自然吸气+CVT放在一台家用车上可谓是黄金搭配,平顺性以及油耗都能处理的十分均衡,官方表示在NEDC工况下,该车百公里油耗仅为5.9L,并且171马力对于一台紧凑级家用SUV来说完全够用。

  车型众多 该如何选择?

  看到这里,想必大家也对全新卡罗拉锐放有了一定的认识,但是新车此次共推出5款车型,在众多车型之中该如何选择?哪款最具性价比、最值得购买?下面就为大家详细展开分析一番。

  卡罗拉锐放2.0L先锋版

  虽然先锋版是该车系的丐版车型,但是先锋版把最基础最实用的配置都给到大家了,并且动力方面与顶配一致,全系标配2.0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最大马力为171Ps。具体来看,例如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系统这些安全辅助配置在该车型上均为标配。其次,全速自适应巡航、支持Carlplay、CarLife以及HiCar的手机映射互联系统这些辅助驾驶配置也均为标配,完全可以满足大家日常出行。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在舒适性配置方面,该车略显不足,对于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来说,推荐指数四颗星。

  卡罗拉锐放2.0L精英版

  作为车系中的次低配车型,该车配置方面性价比略显不足,在价格上比前者贵出1万元的情况下,仅提供了后排出风口这一比较实用的配置,至于其他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TYPE-C接口可以说对于用车体验改善不大,因此不是很推荐大家购买精英版车型,推荐指数三颗星。

  卡罗拉锐放2.0L豪华版

  接下来看豪华版车型,该车可以视为中配车型,售价与精英版车型相比贵出两万元,目前厂商指导价为14.98万元。做出升级的地方均为功能性配置,提供了倒车影像、LED大灯、LED雾灯以及前排无钥匙进入。该车型可以说是整个车系之中性价比最高的车型,既能满足消费者对于功能性的追求,也能提供一定的品质感,结合其14.98万元的售价,我们对其给出五星推荐。

  卡罗拉锐放2.0L尊享版

  作为次顶配车型,该车价格上相比豪华版贵出7000元,厂商指导价为15.68万元。除去360度全景影像还算实用,其余方面的升级均针对舒适性、氛围感方面,例如真皮方向盘、主驾驶腰部支撑以及仿皮座椅的加入。从价格上来看与豪华版相差不算很明显,但质感提升非常出色,建议大家结合自身实际需求考虑,推荐指数四颗星。

  卡罗拉锐放2.0L旗舰型

  最后来看顶配车型,其厂商指导价已经达到了16.98万元,相比上一款车型贵出足足两万元,但在配置方面增加的功能,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利用率并不高,因此对于实际用车体验提升并不明显。所以,如果从性价比角度来看,这款车并不推荐购买。当然土豪请随意,推荐指数3颗星。

  写在最后:

  综合来看,卡罗拉锐放身上有着经济、耐用、实用这几大标签,家用车的定位相当精准,完美满足了理性消费用户群体的需求。并且新车在价格上同样竞争力十足,起售价仅为12.98万元,放眼望去,同级合资品牌在这个价格水平之内大多数还是小型SUV,紧凑级SUV的起售价大多数都要达到16、17万元。而此次推出的5款车型之中,豪华版最推荐购买,因为其无论在功能性还是性价比方面均十分均衡,对于其他车型,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衡量,考虑是否购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