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BMW i3将于7月停产 由全新iX1继任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2-01-28 10:04作者:石瑞编辑:赵月

  日前,网通社独家获得BMW旗下首款电动车i3最新消息。据悉,最后一辆i3将于今年7月在德国莱比锡下线后正式停产,该产品继任车型为全新纯电动SUV iX1。此外,最后一辆i3下线之后,BMW将会对产品线进行重组,为今年下半年开始生产的第三代MINI COUNTRYMAN做准备。BMW i3自2013年开始销售,截止至2021年10月全球销量已超过20万辆;到7月正式停产前,预计产量将会超过25万辆。

BMW iX1路试谍照

  全新iX1目前仍在测试阶段,未来将在匈牙利德布勒森的制造工厂生产。同时,该车与下一代X1和新MINI COUNTRYMAN均基于FAAR平台打造。BMW表示除了iX1外,还将依靠新的电动MINI COOPER SE来填补i3的空缺,该车型定于2023年初上市,由BMW和长城汽车共同开发。

BMW i3(现已停售)

  作为BMW旗下首款电动车,i3最初以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市场,动力方面由单电机+22.2kWh锂离子电池组成。随后该车在2017年进行了改款,并且电池容量也提高到33.3kWh。同年,一款拥有最高181马力的性能车型——i3S也加入了其阵容。直至2020年,BMW i3正式在中国停止销售。

BMW纯电动中型SUV iX3

BMW纯电动SUV iX

BMW纯电动轿跑 i4

华晨宝马i3申报图

  目前,BMW旗下共有i3、iX3、i4和iX四款电动车型。尽管初代i3即将全球停产,但在中国市场其命名将由长轴距3系的纯电动版本沿用。此前,国家工信部发布了华晨宝马i3申报图;新车外观采用熏黑式双肾封闭格栅并搭配蓝色饰条,两侧扁平化灯组进行熏黑处理且日行灯为宝马家族多边形设计。该车前保险杠呈现倒梯形风格,引擎盖上方隆起的筋线为整车增添力量感。

  新车尾部整体设计较为简洁,两侧灯组设计辨识度较高。此外,该车还在后备箱上装配了略微上翘的尾翼,搭配底部亮黑色后包围及周围蓝色饰条,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氛围。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代号为HA0001N0的电动机,最大功率250kW。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