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能源品牌2021年销量与主力车型盘点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2-01-18 09:29作者:高梓宸编辑:王厅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新能源车市场持续火热,全年累计销量298.9万辆,同比增长169.1%。在这一年中,以“蔚小理”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锐不可当,而此前传统车企的加速转型也让他们在2021年得到了销量上的回报。在本次主题中,我们将会为大家盘点全年新能源车销量前十的汽车品牌与他们的主力车型。如果您还在某些车中纠结的话,不妨来看看其他消费者都是如何选择的。

  通过此前乘联会发布的销量排行榜中就不难看出,中国汽车品牌在国内新能源车市场中依然处于绝对的主导地位。相较于2020年,前10名车企的销量均有着一倍以上的提升。比亚迪与小鹏汽车更是突破了200%,上涨势头迅猛。而好的销量一定离不开好的产品,所以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究竟哪些车型最被消费者所认可。

  一、比亚迪 (混动、纯电“双管齐下”)

  主力车型:比亚迪秦

  累计销量:187227台

  同比增涨:256.3%

  在比亚迪的王朝序列中,“秦”作为一款紧凑级轿车,一直有着十分重要的江湖地位。同时在经过几年的发展后,比亚迪秦也从单一车型发展成了一个庞大的车系。旗下产品包含了秦、秦新能源、秦PLUS、秦Pro与秦Pro 新能源,基本上覆盖了10万—20万的价格区间,包括燃油、混动以及纯电等多种动力形式,而这种军团作战的战略也让比亚迪秦在销量上有了更多的斩获。

秦PLUS DM-i

秦PLUS EV

  在2021年的3月与4月,秦PLUS DM-i与EV车型陆续上市,作为“秦”家族的最新产品。比亚迪为它们二者应用了最新的外形设计,整体稳重但并不乏时尚的元素,非常符合这台车应有的气质,而满足大多数人审美的外观也自然成为了许多人购买它们的理由之一。

秦PLUS DM-i

  在科技配置上,除最低配车型外,比亚迪为秦PLUS DM-i配备了自适应旋转中控屏幕,而该配置在EV车型上则为全系标配。并且内置了高可玩性与高扩展性的DiLink3.0系统,同时搭载了功能丰富的语音识别与App远程控制功能,即使是入门版车型,也可以让消费者体验到智能化与网联化带来的便利。

秦PLUS DM-i

  动力续航方面,秦PLUS DM-i拥有纯电续航55km或120km两个版本。其中55km续航版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9s,满油满电的情况下,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180km;120km续航版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则为7.3s,满油满电的情况下,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245km。此外,它们二者的亏电油耗均为3.8L/100km。

秦PLUS EV

  秦PLUS EV则搭载了47.5kWh、57kWh与71.7kWh三种不同容量的电池组,分别对应400km、500km与600km三种续航里程。

  二、上汽通用五菱(国民代步车扛起大旗)

  主力车型:宏光MINIEV

  累计销量:395451台

  同比增长:250.7%

  宏光MINIEV打开了5万元以下的新能源车市场,也被冠以了“国民神车”的称号,低廉的价格满足了消费者最基本的代步需求。俗话说树大招风,在这台车获得空前的反响后,也受到了许多竞争对手的争相效仿,但是真正对它构成威胁的却寥寥无几。宏光MINIEV在2021年取得了39.5万辆的销量成绩,占到了上汽通用五菱新能源销量的90%以上,凭借一己之力把五菱拉到了全年销量第二的位置。

宏光MINIEV

  宏光MINIEV在2020年的成都车展上正式面世,虽然它确实算不上有多么精致,方向盘的角度也略显奇怪,刹车油门踏板的位置也与众不同,而低配车型在配置上也有着明显的硬伤。但是这些缺点在它2.88万元的起售价面前,似乎完全不会成为问题,满足占号以及遮风挡雨的刚需成为了这台车最大的使命。

宏光MINIEV马卡龙

  在基础版车型得到成功后,在今年的4月,宏光MINIEV马卡龙版正式推出。新车在诸多配置上都得到了提升,并且有了更加明亮的颜色,看起来也要更加精致时尚。

  此外,在2021年下半年,宏光MINIEV还推出了秋色版以及马卡龙夹心版等衍生定制车型。虽然整体造型上依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但是厂家为它们带来了全新的外观与内饰颜色,同时还在夹心版车型上应用了更显质感的Nappa真皮材质。

  动力方面,宏光MINIEV全系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20kW,最大扭矩85Nm。此外,提供了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锂电池两种电池可选,根据电池容量不同,该车的NEDC续航里程可达120km和170k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