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脾气秉性各不同 四款纯电中型车推荐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12-29 09:39编辑:王雨

  提到中型车,脑子里首先想到的是商务。成熟稳重的外观,加上内部较为充裕的空间,不管是居家还是商务都很合适。不过现在中型车的关键词可不这么单一,照样能玩运动、玩科技。今天我们就将视角锁定在纯电动车领域,看看四款特点不同的中型车。

  特斯拉中国-Model 3

  厂商指导价:26.674-33.99万元

  特点:20几万的“特斯拉”

  点评:说到所有纯电车型的销量排名,肯定很多人都会想到宏光MINIEV。的确,数据在那里摆着,连续多月碾压特斯拉也是事实。不过MINIEV是凭借很经济的价格,才实现了这份成绩单。我个人认为,排在第二位的特斯拉Model 3,更有含金量。并且20几万的特斯拉,不香吗?

  国产版本的Model 3在外观方面与进口版本基本保持一致,中网采用封闭式设计,起初这样的设计看着着实别扭,但看惯了后竟然觉得还不错。整个前脸可以用清爽一词来形容,并且清爽这一形容词不仅仅在外观上有所展现。

  车侧看上去十分紧凑,而短小的尾部给车辆侧面带来了非常不错的运动感。搭配大尺寸的运动轮圈,整体看起来运动范十足。另外在车窗和门把手等部位,更是采用了黑色处理,看起来的视觉效果更酷。车身尺寸为4694×1850×1443mm,轴距为2875mm。

  尾部比较短小,看起来倒蛮有力量感的。并且尾部还设计了小鸭尾的设计,主要是增添了车尾的运动属性,显得不会那么平庸。尾灯的造型非常有家族风格,看起来也非常精神。

  外观上的简约气质一直延伸到了车内,被人吐槽多年的“特斯拉没有设计师”,到现在来看,你是否接受了这样极简的设计呢?不喜欢的人会觉得“连个仪表盘都没有”,喜欢的人那是真喜欢,当然我相信还有一部分人是在慢慢接受的。整体来看,整个中控台一个方向盘+一块屏幕,带一点木纹装饰,这就是Model 3的内饰。

  特斯拉应该是车内大屏幕的开创者,还记得Model S上的17英寸竖立式大屏幕吗?它的出现让车变得不像车了,但却可以说是开创了一个时代的开始。在Model 3上,使用的则是一块15英寸的屏幕,所有的车辆信息、车辆控制,全部在这里实现。

  配置方面,这款车也是保持了很全面的素质表现。其中安全配置标配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等等。舒适性配置则标配了电动行李厢、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电池预加热、座椅加热、后排座椅加热等等。另外特斯拉很强的辅助驾驶功能也是这款车的一个亮点。

  那么动力方面,特斯拉Model 3共有两款车型,其中后轮驱动版搭载了60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组,采用了后置单电机的后驱形式。C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556km。电机总功率202kW,总扭矩404Nm;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则搭载了78.4kWh三元锂电池组,采用前后双电机的四驱形式,百公里加速也因此达到了3.3秒,C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675km。

  小鹏汽车-小鹏P7

  厂商指导价:21.99-40.99万元

  特点:中型车里最运动的

  点评:谁说中型车只能走沉稳风格?小鹏P7第一个站出来不答应。看看数据表,赫然写着中型车。但是一看实车,你又觉得仿佛哪里不对。这中型车,咋看着跟辆小跑车似得?这应该就是小鹏P7这款车最大的魅力了。除此之外,作为一款新势力,其领先的辅助驾驶功能和车联网水准也是很大的亮点。

  外观方面,小鹏P7采用了“星际”设计语言,车头前部圆润的弧线搭配两侧凌厉的线条,看起来很有层次感。同时,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上方还配备了贯穿式灯带设计,而且还可以根据充电或者解锁车辆时,进行动态变换,效果出色。另外,小鹏P7也采用了主动式进气格栅,让前脸看上去拥有很高的辨识度。配合银色的车身涂装让其看上去非常有未来感。

  车身侧面来看,小鹏P7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溜背式车身和无框车门设计,另外,在细节方面,19英寸轮圈采用了双色设计,而且配备了Brembo(布雷博)四活塞式的红色刹车卡钳,整体造型十分拉风。同时,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配合车身圆润的线条,让它的风阻系数仅为0.236Cd。

  车尾线条丰厚饱满,尾灯组采用了与前大灯相同的贯穿式+分体设计的思路,同时内部的灯带细节质感非常不错。另外,整体轿厢设计后移,使得新车呈现出类似后驱车型的风格,车尾末端还增加了小鸭尾造型,有着非常运动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880/1896/1450mm,轴距为2998mm,这样的尺寸已经达到更高级别车型的水平。

  内饰方面,小鹏P7采用了贯穿式仪表台设计,由两块液晶屏幕组成,其中左边是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右边则是一块支持触控的14.97英寸的悬浮屏幕。其中按键、方向盘和音响扬声器采用2.5D曲面设计。另外隐藏的出风口+无按钮的面板让整个中控屏幕更为简约大气,整体内饰设计在简洁的同时还充满未来感。

  互联方面,小鹏P7搭载Xmart OS 2.0智能交互系统,10.25英寸液晶仪表与14.97英寸多媒体屏幕可以实现双屏互联,其中,多媒体系统的硬件采用高通骁龙820A芯片,强大的硬件支持让这套交互系统保证流畅运行的同时,还能进一步降低功耗。同时,该车支持智能语音控制,可通过按键或者口令呼唤操作。

  动力方面,小鹏P7按照总功率分为196kW和316kW两种版本。其中电机总功率为196kW的版本采用了后置单电机的驱动形式,搭载60.2(磷酸铁锂)、70.8、80.9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480、586、670、706多种版本。电机总功率为316kW的版本前置+后置的双电机驱动形式,性能更加强悍。搭载80.9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562k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