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合资与国产谁有优势?途胜L和星越L怎么选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1-12-24 09:26作者:柳志鹏 编辑:王雨

  随着时间的流逝,2021年已到年末。虽然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汽车市场却依旧经历不同的磨砺。先是生产无法恢复,接着又是芯片短缺。但即便如此,中国汽车市场依然热闹,且即便在新能源成为主流的今天,SUV车型的销量在稳步提升。

  在11月份,国内SUV车型销量依然有所增长,根据数据显示国内SUV批发量高达102.6万辆,相较10月份,依然有着11.5%的增长。本篇文章将带来两款紧凑级SUV产品的对比,其中途胜L则代表韩系品牌。而另一款车型,则是来自中国品牌吉利的明星车型星越L。根据价格和车系版本的销量,我们选择2021款途胜L 1.5T旗舰型和2021款星越L EVO两驱旗舰型作为对比。其中,途胜L目前终端优惠在2万左右,终端价格落在18万出头。而星越L目前则依旧热销,并无优惠。

  动态:动力与行驶特性

  首先从架构来说,途胜L基于现代全新一代i-GMP平台打造,在模块化和电气化应用部分有着一定的提升。而星越L同样基于吉利CMA架构搭载,在模块化和电气化部分,与之均有着不同的优势。

  动力部分,途胜L虽然搭载的是1.5T GDi发动机,但由于其是高功率,还采用了全球首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技术,最大马力达到200Ps,峰值扭矩达到253N·m,与之匹配的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

  星越L则是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18Ps,峰值扭矩为325N·m,传动系统则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从数据上看,途胜L的1.5T动力并不逊色,且200Ps马力与同排量发动机相比,优势明显。但与星越L的2.0T发动机相比,虽然马力相差不大,但扭矩部分得益于排量基础高,星越L的扭矩要更加充沛一些。但在日常用车成本部分,途胜L是可以加注92号汽油的,而星越L则仅可加注95号汽油及更高。

  动力系统部分,途胜L的变速器非常积极,换挡非常平顺,且在急加速时变速器非常愿意降挡,提升油门响应。动力部分输出则属于轻快饱满的类型,虽然高速的再加速能力有限,但日常使用,这套动力并不会让你觉得乏力,且有一定的驾驶乐趣。

  星越L的2.0T动力,在数据部门表现不错,日常行驶部分整个动力系统同样以平顺性为主,动力输出属于缓和且绵长的类型,没有特别的爆发点,与大排量NA发动机的发力非常相似。同时,变速器更倾向于升挡,保证油耗和平顺性。但在需要急加速的情况下,变速器同样不会犹豫,会给人得心应手的感觉。

  底盘悬架部分,途胜L整体厚重感增加不少,且悬架的调校更倾向于舒适这边,能够过滤路面大部分振动。不过在面对较大坑洼或连续振动时,底盘高级感稍差。

  星越L这边则是典型的欧洲车风格,悬架稍微紧绷一些,能够为驾驶者传递路面细节。且在面对减速带等路况时,比较强硬。不过,在通过复杂路面时,整个底盘的高级感比较出色。整体来说,途胜L和星越L的底盘悬架调校是明显的两种风格,途胜L舒适轻松但缺乏高级感,星越L紧绷高级有质感,但舒适性欠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