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全家出行舒适体面 四款中大型合资MP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2-22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不断成熟,消费者在选车时越来越理性。尤其是当谈到全家出行这个话题时,已经不再痴迷7座SUV的多功能性,毕竟顾此失彼的乘坐体验并不能让全车乘客满意。那么全家出行怎样才能舒适体面呢?面对这个问题,答案其实不言而喻,这也是MPV市场热度不断升温的主要原因。

  近日国内主流中大型MPV市场迎来了几位实力不俗的“新人”——广汽丰田赛那和东风悦达起亚嘉华,两者都是北美市场热销的MPV车型,此次被引入国内面对一贯强势的上汽通用别克GL8以及有着高端MPV定位的上汽大众威然,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此次就让我们看看这四款中大型合资品牌MPV谁能提供更舒适,更体面的全家出行体验。

  一、外观综述

  外观方面,四款车型均采用了大气稳重的设计风格。其中别克GL8 ES陆尊、上汽大众威然和起亚嘉华均采用了与两侧车灯相连的“大嘴”造型前格栅,而广汽丰田赛那则为上下分层样式,并辅以大量曲线元素,使其看上去更为时尚与优雅。而车尾部分仅起亚嘉华配备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别克GL8 ES陆尊和上汽大众威然则通过镀铬饰条将两侧车灯连接,同样起到拉伸视觉横向宽度的作用。而广汽丰田赛那的尾部造型比较复杂,尤其是“泪痕”式的尾灯设计,使其看上去极具辨识度。

  尺寸方面,四款车型相差不大,其中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上汽大众威然在轴距方面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车身尺寸也最长,同时还是四款车型中唯一配备20英寸轮圈的车型,无疑使其在视觉上更显大气。

  外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的表现各有千秋。广汽丰田赛那独占LED雾灯,起亚嘉华独占蓝牙钥匙,而上汽大众威然则独占转向辅助灯、转向头灯以及前大灯雨雾模式功能。同时从配置单来看,美国市场热销的广汽丰田赛那和起亚嘉华均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其余两款车型则没有,可见美国消费者对车顶行李架使用频率较高,而这项配置在国内,即便是SUV车型上也显得比较鸡肋。此外,虽然四款车型均配备了多层隔音玻璃,不过广汽丰田赛那和起亚嘉华仅为前排,在第二排和第三排的隔音降噪方面不如别克GL8 ES陆尊和上汽大众威然出色。

  外观小结:

  外观方面,广汽丰田赛那、别克GL8 ES陆尊和上汽大众威然都不约而同的采用了较为感性与时尚的设计风格,仅有起亚嘉华采用了较为敦实的低重心设计风格,这也使其在视觉效果上最像轿车。配置方面,显然广汽丰田赛那和上汽大众威然表现更出色一些,而一贯在配置表现厚道的韩系“选手”此次却没有亮眼表现是有原因的,毕竟起亚嘉华售价最为便宜,与其余三款车型有着6-7万元的差价,其实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实属不易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