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合资的主场 前11月卖的最好的10款轿车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12-14 09:18作者:张洋编辑:王厅

  今年前11个月,乘用车市场销量为1804.1万辆,同比增长6.1%,其中轿车销量为879.7万辆,占总市场份额的48.76%,比SUV车型高出2.81%,依然是最大的细分市场。而在轿车市场中,合资品牌经过多年的深耕,在中国市场上具有极强市场号召力,轩逸、卡罗拉、朗逸等多款 “神车”更是霸榜多年。本篇文章我们结合乘联会公布的前11个月最新销量数据,带各位卡友们一起了解前11个月卖的最好的10款轿车。(注:本文中引用的汽车销量数据来自于乘联会)

  2021年1-11月轿车市场销量前十名的车型

  根据最新出炉的销量数据显示,从数据表现来看今年的轿车榜单第一依旧会是卫冕冠军轩逸,前十名车型中仅有一款中国品牌车型吉利帝豪,其它均是来自于合资品牌。与此同时,通过对比去年同期的销量数据,仅凯美瑞销量呈现增长,其它车型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速腾同比下滑达到22.9%。今年的乘用车市场中,受疫情、缺芯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致使轿车销量呈现出不同程度下滑,比如第一名轩逸与去年仅差1.53万辆,12月随着芯片供应影响的逐渐减小,预计会在年底购车高峰时,销量呈现出同比增长的态势。

  第一名:东风日产轩逸

  2020年1-11月:478080辆

  2021年1-11月:462715辆

  同比下降:3.2%

  车型定位:紧凑型轿车

  价格区间:9.98-15.59万元

  今年前11个月,东风日产轩逸销量累积为46.27万辆,排名榜单第一,不仅领跑轿车市场,更是东风日产当之无愧的轿车销量担当。目前市场上在售的轩逸是家族的第14代车型,于2019年7月正式推出,第14代轩逸最大的特点是将轴距提升至2712mm。

  在今年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轩逸e-POWER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3.89-15.59万元,e-POWER是日产最新的动力系统。轩逸e-POWER作为日产首款引入国内首辆搭载e-POWER系统的车型,足以看出日产对轩逸这款车的重视,随着轩逸e-POWER车型的推出,轩逸的产品力将得到进一步增强。

  第二名:上汽大众朗逸

  2020年1-11月:400393辆

  2021年1-11月:389116辆

  同比下降:2.8%

  车型定位:紧凑级轿车

  价格区间:9.99-15.89万元

  朗逸家族一直是上汽大众的销量担当,今年前11个月,朗逸销量为38.91万辆。目前市场上在售的是2022款朗逸在今年10月份正式上市,依旧搭载1.5L和1.4T发动机,针对车辆的安全配置进行升级,全系标配主副+前排+前后侧气囊共6个安全气囊。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11月份工信部的申报信息中,我们看到了上汽大众申报的新款朗逸,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朗逸的外观设计将更加年轻。在动力方面,申报信息中显示,新车将搭载由上海大众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所生产型号为DLC的1.2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116马力)。

  第三名:一汽丰田卡罗拉

  2020年1-11月:319680辆

  2021年1-11月:290715辆

  同比下降:9.1%

  车型定位:紧凑级轿车

  价格区间:10.98-15.98万元

  今年前11个月,一汽丰田卡罗拉的销量为29.07万辆,排名轿车榜单第三名。目前市场上在售的卡罗拉是家族的第十二代车型,来自丰田TNGA架构。

  作为一汽丰田的销量支柱,现款在售的卡罗拉在今年1月份正式上市,根据不同消费群体推出了普通版和运动版,卡罗拉采用最新的外观设计,在造型上与欧版卡罗拉保持一致,外观十分讨巧,前脸看上去形似缩小版的亚洲龙。在动力方面,新款卡罗拉最大变化在于新增全新TNGA 1.5L发动机,原有1.8L发动机则不再提供,届时卡罗拉搭载包含1.2T、1.5L以及1.8L混动系统在内的三种动力供消费者选择。

  第四名:别克英朗

  2020年1-11月:270094辆

  2021年1-11月:259746辆

  同比下降:3.8%

  车型定位:紧凑级轿车

  价格区间:11.99-12.59万元

  作为唯一入围榜单的美系车型,别克英朗也是颇受国内消费者认可的一款车型。今年1-11月份,别克英朗的销量为25.97万辆,排名榜单第四位。

  在前十名的车型中,可以说英朗是一款“命途多舛”的车型,2018年全新英朗搭载三缸发动机焕新上市,然而在这个“谈三色变”的车市中,全新英朗的销量呈现了断崖式下滑。在迫不得已之下,去年3月份上市的2021款别克英朗,换回了1.5L四缸发动机,在四缸发动机回归后销量上得到了明显的改善,重新回归前五名阵营。

  另外,如果近期有喜欢英朗的卡友们,不要错过,因为自从今年下半年起,关于英朗停产的消息便不胫而走。这个消息并不是别克官方公布的,它的真实性存疑,不过也并非不可能,如果喜欢别克英朗,时间临近年底了,又会迎来一个购车小高峰,卡友们可以联系别克4S店,尽早购车。

  第五名:一汽-大众宝来

  2020年1-11月:300565辆

  2021年1-11月:235230辆

  同比下降:21.7%

  车型定位:紧凑级轿车

  价格区间:9.88-15.7万元

  在2017年,一汽-大众速腾+宝来+高尔夫三款车型的销量之和也是能够突破百万辆的,不过由于消费结构发生了变化,致使轿车市场出现较大的下滑。在今年前11个月,一汽-大众宝来销量为23.52万辆,同比下降21.7%,虽然即将迎来产品的中期改款,但整体的产品力依旧是很能打。

  预计在明年上半年,中期改款的宝来将正式发布,新车预计将在外观、内饰以及配置方面进行较大幅度的调整,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的加持将会使宝来变得更加年轻时尚,并且新款宝来还会更换一汽-大众最新车标,届时也会使宝来的产品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