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探险者与途昂 谁能给你绝对的安全感?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1-12-13 09:30编辑:王雨

  为促进道路安全畅通、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加强社会公德建设,每年的12月2日被定为全国交通安全日。自2012年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以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已经走过了十年历程,一直在不断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致力于减少事故发生。

  而随着人们安全意识的增加,汽车安全配置的重要性越来越广为人知,因此广大消费者在购车时,都格外关注心仪车型的安全性。聚焦大尺寸SUV领域,福特探险者和大众途昂是很多年轻消费者追捧的对象,在安全性方面已经获得了市场认可。下面就将这两款“大块头”车型对比一番,看看谁更值得大家入手。

  安全对比,福特探险者安全感MAX

  在被动安全方面,福特探险者的配置相当丰富,全车多达9个安全气囊,在发生碰撞时,能为乘客提供全方面的保护。现在的车型,除了有气囊这类的被动安全配置,大多还会加装主动安全配置,福特探险者当然也不例外。其全系搭载的Co-Pilot 360TM智行驾驶辅助系统,集成了i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LC智能领航辅助系统、AEB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12项辅助功能,能够为驾驶者的每一次出行实现完美护航。与此同时,福特探险者全车配备的12个超声波雷达、3个毫米波雷达、4个全景摄像头及1个前探测摄像头,还能通过LC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实现全速段自动启/停、车道居中保持、盲区监测等一系列功能,完全能够给驾驶者带来满满的安全感。

  再来看看大众途昂,它同样配备了9个安全气囊,更好的保障了驾乘者的人身安全。不过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大众途昂的诚意稍显不足,其仅在售价高达37.20万元和40.20万元的次顶配、顶配车型上加入了自适应定速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辅助功能。虽说它全系也标配了自动泊车入位功能,不过360度全景影像系统对于途昂来说依然是顶配独有,而福特探险者则是从四驱钛金版 6座开始标配。

  空间对比,福特探险者具备“大肚量”

  中国消费者讲究“有容乃大”,在买车时也一定要大,毕竟大空间的车乘坐舒服,尤其是长途驾驶更能够体现出不错的优势。在车身尺寸上,福特探险者的长宽高分别为5075×2004×1778mm,最大轴距为3025mm;大众途昂的车身尺寸为5039×1989×1773mm,轴距为2980mm。仅从参数上看,福特探险者全面超越了大众途昂,因此在全车满座的情况下,福特探险者也能确保每一位乘客都能享受舒适的体验。在空间布局方面,福特探险者推出了7人座和6人座的车型,给消费者提供了多样化的用车选择,而大众途昂仅提供2-3-2的7座布局,2-2-2的6座需要选装实现。

  智能对比,福特探险者趣味性十足

  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汽车正变得和随身用的手机一样,智能科技配置是否前沿潮流,越来越成为年轻人的首要选购指标。在这方面,福特探险者搭载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可以实现智能导航服务,只需口头下达指令,就能为驾驶者保驾护航。与此同时,它还内含QQ音乐、爱奇艺视频、喜马拉雅FM等在线功能,配合丹麦国宝级B&O音响和14个高保真喇叭带来的震撼音效,福特探险者可全方位满足驾驶者的智能化用车需求。

  反观大众途昂,它配备的平视显示系统,帮助用户免去低头看仪表盘的困扰。而在其它智能应用上,智慧车联系统也有酷我音乐、喜马拉雅等影音娱乐和智能家居互联功能,能语控多媒体、导航、电话和空调。但大家要知道,福特探险者还多了个OTA升级功能,总体上还是具备比较明显的优势。

  动力对比,福特探险者充满“激情”

  除此之外,一辆大尺寸SUV想要给消费者带来出众的驾驭快感,需要拥有澎湃的动力输出。动力方面,福特探险者搭载的是第四代EcoBoost2.3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在2017年和2020年都获得了沃德十佳发动机的荣誉,输出参数可观,最大功率203kW,峰值扭矩425N·m,百公里加速仅需7.6秒,爆发力非常惊人,能够满足年轻人对速度与激情的追求。当配合着10AT的变速箱,福特探险者还能实现性能和平顺性的更佳平衡,更富有驾驶乐趣。

  除此之外,福特探险者还拥有非凡的驾控实力,其提供的智能可分离式四驱系统和“六模智四”地形管理系统,能够根据驾驶者意图在后驱和四驱间实现毫秒级响应的切换,并且最大可以实现50:50的前后轴平衡配重,配合能使簧下质量降低50%多的铝合金前后下摆臂运用, 成就了它完美重量配比且轻量化的车身, 因此能实现小至5.9米转弯半径,让驾驶者更能轻松应对每一场放飞自由的探索旅程。

  大众途昂具有三种功率配置,即2.0T高功率和低功率版本以及2.5TV6版本。其中,2.0T版本的最大马力为186Ps和220Ps,峰值扭矩为320N·m和350N·m,对于车长超过5米来说,重达2吨的中型和大型SUV,这两种配置的动力确实不够好。2.5T版本的最大马力为299Ps,峰值扭矩为500N·m,威力足够强大,但这是售价为37.20万元的次顶配车型才有搭载,性价比非常低。

  多年来,福特探险者还取得了不错的市场成绩,且在行业内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比如在30年前,探险者开创了现代豪华SUV新品类,重新定义了SUV这一车型,标志着SUV完成了从专业功能性车型向消费者可以负担得起的舒适型多功能家庭用车的转型,更让SUV普及到了全球。作为中大型市场的开山鼻祖,探险者迄今为止历经六代,每一代都引领大型高端SUV技术标杆进化。自2020年6月,第六代探险者引进国产,传承品牌优秀驾控基因,作为同级唯一纵置后驱陆上游艇,拥有70万级旗舰实力,上市一年,即取得了“35万元级中大型SUV销冠王牌”的硬核战绩。40万价格70万实力的越级产品力、与竞品对比上市一年的坚挺价格、全球800万车主认证的精良品质,成为探险者取得销冠的三大实力支撑,进一步夯实了探险者全球中大型SUV的王者地位。

  综合来看,福特探险者已经占尽了先机,无论是在安全配置、空间布局方面,还是在智能科技以及动力操控上,它都全面领先大众途昂,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这也难怪福特探险者能够赢得更大的用户群。如果你还在纠结该选择哪款车型,建议你去4S店轮番试驾一下,相信福特探险者不会让你失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