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卖30万以上 谁能成为各自领域的天花板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12-10 09:36编辑:王雨

  自主品牌在空前壮大和发展同时,开始悄然为自家产品拔高,高端车型逐渐显露。不再走“短兵相接”的路线,而是更注重高端和标杆。燃油车如此,在新能源市场同样显著,但问题也接踵而至,眼下经常提及的“内卷”随处可见,难道高端产品也有选择困难吗?

  先不着急做出你的选择,最终的决定权依旧要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今天就来推荐4款堪称各自领域内的代表车型,是否真的能满足你的全部需求,它们是否有实力成为各自领域内的天花板呢?

  按照阵营的不同,分为传统燃油组和新能源组,各自入围两款车型,分别是燃油组:坦克500、领克09;新能源组:小鹏G9、高合Hiphix。(篇幅所限,还有更多高关注度车型尚未入选,请大家见谅,日后补全)入围今天的车型拥有一个必要条件,那就是售价超过30万元甚至更高,价格不能代表一切,但价格的确是敲门砖。

  一、坦克500

  预售价:33.5万--39.5万元

  新车亮点:3.0T+9AT动力组合、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全地形驾驶模式选择

  对于坦克500,很多朋友已经在广州车展上一睹真容,现状状况近乎失控,足见大家对它的热情。但这也要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坦克300车型的成功,才使得坦克后续车型能拥有如此高的期待值。

  坦克500之所以能拥有超高的人气,离不开它的核心竞争力。正是来源于长城独家研发的,全新3.0T V6发动机和9速自动变速箱。这台3.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0kW,(36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550牛·米,同时还将配备48V轻混电机。更值得关注的是,这台发动机采用米勒循环技术,能够达到38.5%的热效率,(当然还落后于其他先进发动机40%以上的热效率)。9AT变速箱也拥有更为绵密的齿比,有效帮助发动机处于高效状态,兼顾换挡平顺性。

  除了动力强悍,坦克500还拥有11种全地形模式选择,搭载第三代智能四驱系统,同时带有前后机械锁止功能。AWD使用全新电磁离合器控制。

  但也有一定的疑虑,目前坦克300的油耗表现并不能让消费者满意,很多车主的真实油耗要远高于他们的预期。坦克500使用3.0T+9AT组合,能否让油耗有更低的表现,这其实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车身参数上,坦克500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78(加备胎后5070mm)/1934/1905mm,轴距2850mm,整备质量分别为2455/2535kg。从尺寸上和体量上看与丰田的兰德酷路泽很接近,坦克500还将分为运动版和豪华版,可以通过后备箱的备胎(小书包)来加以区分。

  既然是一辆硬派越野车,坦克500还具备其他城市SUV不具有的先天优势,坦克500的接近角为30度,离去角24度,最小离地间隙224mm,最大涉水深度可达800mm。同时提供17-20英寸四款轮圈,还可选装电动侧踏板,车身侧裙为黑色塑料或选择其他材质,另外豪华版车型整车细节处有更多的镀铬装饰。

  座舱设计方面,坦克500内饰采用全液晶仪表盘并搭配悬浮式中央多媒体显示屏。中控台造型非常大气,派头十足。特别是中央通道区域还配有电子换挡杆和旋钮式按键,布满各种密密麻麻的实体键,配合实木与皮革,将应有的豪华氛围直接拉满。

  点评:虽然拥有很高的人气,也拥有很高的期望值。但广州车展后爆料出的坦克500订单倒卖却悄然为它蒙上一层阴影。外观设计见仁见智,但实事求是讲,眼前这辆坦克500并未带给消费者更多的新鲜感。虽然体量很大,但并非是一种高高在上,舍我其谁的霸气感。另外,在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长城搞出3.0T动力,是不是在各种黑科技加持下真能让这台大家伙变得更有内秀呢?不妄下结论,要再耐心等等,坦克500将在12月正式上市,明年初开始批量交付。

  二、领克09(包括领克09 PHEV车型)

  售价:26.59万--37.09万元

  新车亮点:SPA架构打造、主打科技、智能、动力配置丰富

  作为领克品牌旗下目前的旗舰SUV,领克09可谓集沃尔沃和吉利造车技术之大成,领克09共推出MHEV和PHEV两种动力版本,Ultra、Halo、Pro三款车型。其中,MHEV 版指导价为26.59万-32.09万元。PHEV版指导价为31.59万-37.09万元。全系标配8AT变速箱。

  领克品牌最近推出的车型都有着共同的特质,那就是过硬的产品力。这无疑将国人此前最不愿直面的短板快速补齐,也让自身的口碑有了大幅提升。但这幕后离不开两大平台的帮助,其一就是CMA架构,而另一个就是更高级的—SPA架构,这绝对是吉利和沃尔沃取得跨越式发展的“绝对功臣”。

  比CMA更高级的SPA架构有什么亮点呢?先来看看领克09的车身数据,或许我们能从中找到一点答案。

  领克09整车尺寸:5042/1977/1780mm;而2984mm轴距在同级中也处在领先地位。同时,还拥有长达620mm的前轮轴心到刹车踏板的距离,官方表示这也是超越同级的最大尺寸,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让车身比例更优雅,侧面轮廓看起来更为舒展、线条更加流畅。举个例子,衡量模特身材常说“九头身”,突显极佳的身材比例。那么领克09就是拥有车型比例中的“九头身”。

  外观设计上,领克09同样也是煞费苦心。从车头的分体大灯到尾灯无一不是精细化处理,特别是尾灯采用了全新能量晶体样式,并采用贯穿式设计。领克09在灯光功能十分强大,如解锁时会激活的灯光迎宾系统、由84颗独立光源组成的矩阵式智能LED前大灯(具有高速、城市、乡村、以及恶劣天气环境下行驶四种智能场景模式)。

  再来看看底盘部分,领克09采用前铝制双叉臂、后集成式多连杆结构,铝制部件占比达48%,在最大程度内降低簧下质量,进而提升整车操控响应。同时,领克09首次搭载全新FYRA四驱系统,这套系统具有重量更轻、响应变快、控制更精准的特点。可以在前后轴动力扭矩95:5—50:50之间任意调节。不单如此,FYRA四驱系统还提供八大动态驾驶模式,四种智能联动越野场景。在雪、沙、岩、泥四种全地形越野模式下,领克09可自动匹配车内的氛围灯亮度、颜色、仪表盘主题,并在仪表盘上显示动态扭矩的实时分配状态,简单形容,驾驶时也能再多一种乐趣和仪式。

  领克09带来2套动力形式,PHEV和MHEV。PHEV车型首次采用Drive-E 2.0T T8 Dual-M插电混合动力系统,效率更高,油耗更低,领克09在满电状态下,WLTC工况百公里油耗仅为2.8L,在低电量状态下,WLTC工况百公里油耗为7.8L。具体又分为:2.0T+8AT 48V机械四驱,2.0T+8AT PHEV电动四驱,2.0T HEV轻混电动四驱。

  领克09的另一大亮点便是智能化,作为家族旗舰,领克09搭载Lynk Co-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车共24个高性能感知硬件,搭载31项驾驶辅助功能。同时,领克09采用高通骁龙7nm级8155芯片,并首次搭载LYNK OS智慧座舱控制系统。还可以让用户自定义AI个性虚拟助手形象。拥有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

  座舱同样也具有高度科技感,新车内饰采用了由12+6英寸中控屏、12.8英寸全彩W-HUD显示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2块1.4英寸液晶旋钮屏组成的云图式智控6联屏设计,一个字:车内满眼都是屏。

  领克09还应用了香氛系统,新车搭载3款车内香型,且支持场景模式智能联动。同时,车内配有一套与Bose品牌定制的车辆专属音响系统,共有14个扬声器,在音效的技术上加入了SoundTrue(音源修复技术)和AudioPilot(智能噪音补偿)。在其他配置方面,领克09还提供12向电动调节、手机无线充电、蓝牙钥匙、车外一键遥控自动泊车等,不再赘述。

  点评:很多人把领克09称为换壳的XC90,不难看出领克09蕴含着极强的竞争实力。也确实能感受到强大的平台优势,再加上领克品牌极强的营销运作,在吸引年轻消费者上的确独树一帜。完全有理由相信领克09将成为领克家族下一个热门车型,他算不算这个级别的天花板车型呢?我说了不算,你说了才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