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宝马全新7系或有条件自动驾驶 2022年亮相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1-11-09 08:46作者:leo编辑:王雨

  根据外媒报道信息:宝马全新一代7系或将具备L3级有条件的自动驾驶功能。SAE(汽车工程协会)对自动驾驶的分级定义中,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的定义为:由自动驾驶系统完成所有驾驶操作,驾驶员根据系统请求提供适当的应答。此前,新车的路试谍照被曝光,基于宝马最新的CLAR We平台打造,可同时生产燃油版和纯电版车型。

  通过谍照来看,路试车的直瀑式条幅中网内部进行了熏黑处理,超大尺寸的进气格栅设计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另外,在前保险杠处,还有用于类似驾驶辅助功能的摄像头。

  分体式设计的LED前大灯已经实锤,内部光源为4点式布局。透过车身伪装,还可以看到在路试车梯形下格栅的两侧雾灯区域,还设计有进气道。

  车身侧面,全新7系拥有长车头短车尾的造型设计,门把手上白色贴纸或暗示新车将采用内嵌式设计,这与宝马iX的设计相同,其中电子按键隐藏在凹槽内部,有助于抑制乱气流。

  尾部的车灯设计呈现出扁平细长的造型,同时还采用了家族样式的上红下白的双色结构,下部的排气系统则是双边共四出的布局。

  内饰方面,根据此前的谍照,全新一代宝马7系将采用大尺寸悬浮式双联屏设计,集成数字仪表盘和大触摸屏将运行最新iDrive 8信息娱乐系统。另外,全新一代宝马7系还将取消鸡腿式挡杆,转而采用拨杆式换挡样式。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宝马7系或将提供燃油版(含汽油版与柴油版)、PHEV插混版以及纯电版三种动力方案可选。汽油版车型将以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为主,同时还会提供4.4T发动机。

  其中,代号B58的3.0T发动机经过了大幅度升级,会提供高低功率两种调教,包括273马力的735i车型和375马力的740i车型。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则是基于N63升级而来的S68发动机,最大功率有望达到543马力。

  纯电动版车型则可能命名为i7,动力采用宝马旗下最新的eDrive电驱技术,分为536马力后驱的i740和660马力的四驱i7 M60,后者中的“M”代表了车辆是由M Performance Automobile部门调教过的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