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比探岳还大 这几款PLUS级SUV更适合家用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10-28 09:36作者:尉迟晋臣编辑:王厅

  虽然SUV市场竞争已近白热化,但是不少国产SUV凭借着“同级别我比你便宜,同价位我比你大”的降维打击法,最近几年混得是风生水起,不少热销车型都是销量排行榜上的常客。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几款尺寸比大众探岳等一些合资中型SUV还大的PLUS级国产紧凑型SUV。

  此次为大家推荐的四款车都是大家耳熟能详,且常年排在销量排行榜前列的车型,分别是吉利星越L(后简称星越L)、比亚迪宋PLUS(后简称宋PLUS)、广汽传祺GS4 PLUS(后简称GS4 PLUS)、长安CS75 PLUS(后简称CS75 PLUS)。

  上市仅两个月,销量就已经达到2.6万辆,订单更是超过6万,星越L绝对算是消费者用自己口袋里的钱投出来的爆款。作为第二款基于CMA平台打造的SUV,星越L在外观上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直瀑式进气格栅配上下方夸张的“大嘴”,让整个前脸看起来充满视觉张力。车侧平直硬朗的线条不仅让车身显得修长,还带来了十足的力量感。尾部在贯穿式尾灯和与车头相呼应的下包围的装饰下,有着很强的层次感和立体感。

  内饰采用的是极简的设计风格,安置在中控台上的三块液晶屏营造出很强的科技感,实体按键的保留则保证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双色内饰也让车内看起来典雅大气。

  星越L 4770/1895/1689mm的车身尺寸以及2845mm的轴距远超级别更高的途观L,这也为它带来了宽敞的乘坐空间。身高1.8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并调整好坐姿,可以获得1拳的头部空间。

  保持前排位置不变,体验者在后排可以获得1拳的头部空间和2拳的腿部空间,乘坐空间非常宽裕。不仅如此,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和饿座垫长度也都很适中,可以为乘客带来相当舒适的乘坐体验。

  行李厢内部十分规整,开口较大,左侧设有储物格,方便存放小件物品。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可进一步扩展行李厢空间。

  动力方面,星越L全系搭载Drive-E 系列2.0TD发动机,根据配置版本不同提供低功率版和高功率版可选,其中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60kW(218马力),峰值扭矩325Nm。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75kW(238马力)/5500rpm,峰值扭矩350Nm/1800-4500rpm。

  传动系统方面,低功率版发动机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高功率版发动机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高功率版车型还搭载了适时四驱系统。

  车型小结:可以说,作为一款15万元级别的紧凑型SUV,星越L有着近乎降维打击的实力,超过2.8m的轴距甚至比很多合资中型SUV还要长,成熟的动力系统后出色的底盘调校也让它具备了比肩合资品牌的驾驶感受。至于配置这一国产车的强项就更不用说了。所以,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星越L绝对算是务实之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