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微型车成主流 三季度重磅新能源车汇总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10-08 09:46作者:孟宪慈编辑:王厅

  随着9月的结束,我们也成功度过了2021年的第三季度。在第三季度当中,我们经历了第二十四届成都车展以及首届天津车展,各大厂商也在此期间推出了不少重磅新车,其中新能源车型的比重在不断提升,产品热度也在逐渐增加。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盘点一下,在第三季度中上市的重磅新能源车,相信一定有一款适合你。

  ID.6 CROZZ

  上市时间:7月5日

  上市价格:23.98-33.48万元

  车型定位:中大型SUV

  一汽-大众ID.6 CROZZ是第三季度开始后的首款新能源车,新车定位为一款纯电中大型SUV,基于MEB平台打造。以这款车的定位来看,23.98万元的起售价还是比较公道的,毕竟目前市面上合资纯电6/7座SUV领域还是一片空白,这回让大众再一次抢占了先机。ID.6 CROZZ的外观造型,车身线条较为圆润,前后均采用了贯穿式设计,辨识度很高。

  与大众传统的燃油车内饰相比,ID.6 CROZZ车内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这种颠覆性的变化让我们对大众有了新的了解。新车提供2+2+2和2+3+2两种座椅布局可选,空间表现较为灵活,不过大家也都了解SUV的第三排空间,跟一般的MPV肯定没法比,但是偶尔应个急还是可以的。

  动力方面,ID.6 CROZZ提供单电机低功、单电机高功和双电机四驱共3种驱动方案。其中,单电机车型搭载后置永磁同步电机,低功版和高功版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32kW(180马力)、150kW(204马力)。在单电机高功率版的基础上,四驱车型增加了最大功率为80kW(109马力)的前置交流异步电机。

  点评:如果你家里目前只有一个新能源号牌、而且还经常需要带着一家人出行的话,那么一汽-大众ID.6 CROZZ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现在合资纯电SUV当中除了大众之外并没有其它品牌设计该领域。但是,大家在买车之前还是要亲自去体验一下,真正适合自己再去选择。

  宝骏KiWi EV

  上市时间:8月31日

  上市价格:6.98-7.88万元

  车型定位:微型车

  KiWi EV是宝骏推出的一款微型纯电车型,你也可以将这款车看做是宝骏E300的换代产品。新车凭借着极具未来感的外观设计俘获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心,其6.98-7.88万元的售价要比宏光MINIEV贵了一倍左右,不过KiWi EV在配置以及做工用料方面则更加考究,虽然没有宏光MINIEV性价比那么高,但是这款车的综合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

  与未来感的外观造型相比,宝骏KiWi EV的内饰在设计方面也更加考究,两幅式方向盘并没有采用传统的圆形设计,两侧的触控式按键较为精致,中控区域的空调控制区域采用了与钢琴按键相似的设计手法,Nappa真皮座椅也能凸显出一定的时尚气质。

  动力方面,宝骏KiWi EV搭载最大功率40kW(54马力),峰值扭矩150Nm的电动机,续航里程可达305km。在直流快充模式下,仅需1小时便可将电量从30%充至80%。此外,宝骏KiWi EV还提供8年或12万公里三电质保政策。

  点评:从宏光MINIEV开始,中国各大汽车品牌都开始着眼于微型纯电轿车领域,产品更是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而在这场竞争者获益最大的就是广大消费者们,在多方对比下才能选择一款最适合自己的车型。反过来说,为了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车企也会对产品有着更高的标准和要求。

  朋克多多

  上市时间:9月12日

  上市价格:2.68-3.98万元

  车型定位:微型车

  9月12日上市的朋克多多是朋克汽车“美多啦”家族打造的第二款产品,从定价来看,这款车就是冲着同级销量最好的宏光MINIEV去的,入门版车型比宏光MINIEV便宜了2000元,而且还比它多了两个门,在 上下车便利性方面会更加出色。

  对于一款售价不过4万的微型纯电动车来说,内饰设计和用料就不要过于苛求了,不过朋克多多还是全系标配了7英寸中控屏、蓝牙/车载电话、电动车窗、胎压监测、坡道辅助以及倒车影像等功能。

  动力方面,朋克多多采用前置单电机布局,电动机的最大功率29kW(39马力),峰值扭矩110Nm,并提供10.3kWh和14.5kWh两种容量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128km和178km。此外,官方给出的整车质保为3年或10万公里,电池组质保为8年或12万公里。

  点评:通过朋克多多这款车,我们能够看到一个明显的信号,那么就是微型纯电动车已经开始在配置的丰富程度上下文章了,随着生产成本的不断下降,没准再过几年各种驾驶辅助系统也将被搭载在3-4万左右的车型上,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小鹏P5

  上市时间:9月15日

  上市价格:15.79-22.39万元

  车型定位:紧凑型车

  小鹏P5是小鹏汽车旗下的第三款量产车型,定位为一款紧凑级纯电动轿车,虽然它的定位和售价均低于小鹏P7,但是它的科技配置却完全不输小鹏P7。而更低的产品定位也会在价格上有所体现,15.79万元的起售价进一步降低了用户的购车门槛。

  与其它品牌的套娃内饰不同,小鹏P5的内饰采用了与P7截然不同的设计,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5.6英寸纵置中控屏将车内的额科技氛围拉满,而且新车还内置了高通骁龙SA8155P芯片以及最新的Xmart 3.0操作系统,人机交互更加智能。在辅助驾驶方面,小鹏P5配备了2个激光雷达、12个超声波传感器、5个毫米波雷达、13个高感知摄像头以及1套亚米级高精定位单元,实现GNSS导航系统和IMU惯性测量单元。

  动力方面,小鹏P5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55kW(211马力),峰值扭矩310Nm的驱动电机,并配备容量为55.9kWh、66.2kWh、71.4kWh三种版本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60km、550km、600km。

  点评:在推出新品这件事上,小鹏一直都是比较谨慎的,从最开始的G3到现在的P5,虽然产品线没有那么丰富,但是每一款车型都尽可能的做到精益求精。以P5为例,家族化的设计并没有明显套娃的影子,而且在配置上也完全不输小鹏P7,性价比如此出色的产品不可多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