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诗和远方仅在一念之间 大众新蔚揽亮点解析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08-31 09:29作者:喻鑫编辑:赵月

  8月初,在市场似乎销声匿迹的进口大众蔚揽迎来了新款车型上市,售价区间为26.48万-33.88万元。此次新款蔚揽除了对价格有一定调整,在产品布局和产品力上也做了较大的调整。调整后的进口大众新蔚揽是否能重新挽回消费者的青睐?我们一起来看看新款蔚揽上有什么可以吸引消费者的点。

  仍是最经典的旅行车车身

  随着市面上不少旅行车和跨界车的出现,对此没有过多研究的消费者很容易将纯正旅行车与跨界车进行混淆。如果拿捏不准,不妨参考参考进口大众蔚揽的整体设计,它可以说是最为纯正也是最经典的旅行车车身结构。

  新款蔚揽仍然采用了最经典的旅行车车身设计,这也是这款车型最吸引人的点,在新款车型中使用了大量大众最新的设计元素和科技点缀,让它的外观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尤其是最引人注目的车尾部分,新款蔚揽使用了与途锐相同的回旋镖式尾灯,这是进口大众独有的尾灯设计,在夜晚会极大提升新款蔚揽的辨识度,与国产的南北大众进行明显区分。

  后备厢容积正是旅行车的意义所在

  旅行车大多是基于轿车平台打造而来,但它的魅力除了车尾造型以外,出色的后备厢空间也是旅行车最大的意义所在。新款蔚揽作为最经典的旅行车,自然是不会舍弃这一点。

  在常规状态下,新款蔚揽的后备厢容积就能达到592升,远超同架构的三厢版轿车。在将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后备厢空间可以扩展至1725升。追寻诗和远方,只需你说走就走的念想。

  让旅行更加惬意

  由于不是全新换代,新款蔚揽的内饰没有用上大众最新的数字科技座舱,但它却升级了非常多的舒适性配置来提升旅途中的惬意感。

  试想一下,驾驶着新款蔚揽行驶在美丽的风景国道中,此时耳边传来悠扬动听的音乐是不是会让整个旅途变得更加惬意?正是考虑到了这一点,新款蔚揽配备了哈曼卡顿音响,最大输出功率可达700W,并有独立的放大器和低音炮。

  与此同时,新款蔚揽还具备0-210km/h的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不仅在旅途过程中能最大程度降低驾驶员的疲劳度,在城市的拥堵路况中也能降低驾驶员的操作负担,帮助驾驶员自动实现车辆的加速、制动甚至是转向。

  全面革新的动力总成带来更舒适的驾驶体验

  新款蔚揽在动力总成上取消了老款车型中的1.4T发动机和2.0T高功率发动机,全系均采用2.0T低功率发动机匹配新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的标准看似是降低了,但实则整套动力的驾驶舒适性得到了显著提升。

  更恰当的动力储备,在燃油经济性上相比老款的2.0T高功率发动机也会有所降低。新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除了挡位的增加,在调教上也更偏向舒适平顺,别看这是小小的调整对整个旅行的感受影响还是挺大的。

  与这套舒适的动力总成相辅相成的还有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根据不同驾驶模式,这套底盘系统可以表现出不同底盘性格,不过驾驶蔚揽还是将驾驶模式放在舒适模式下,去尽情享受这台车给你带来的全方位轻松吧。

  总结:有人觉得新款蔚是通过降低产品力换取了低价格,而我觉得新款蔚揽只是看清了自己的定位。通过给消费者一个合适的价格,再根据车辆定位去调整产品力。调整的这部分产品力对于蔚揽来说也是极为恰当的,让整个旅途变得更加轻松美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