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捷途X70 PLUS与长安CS75 PLUS怎么选?

来源:车神榜时间:2021-08-23 09:23编辑:王雨

  近两年来,国产SUV的竞争愈演愈烈,近期比较典型的是“PLUS”军团的崛起,顾名思义,但凡后缀带“PLUS”的车型,那就意味着给到消费者的价值会更多。

  在10万元级的家用SUV市场,捷途X70 PLUS和长安CS75 PLUS两款车型不仅定位和售价接近,销量表现都不错,竞争力也相当。在这两款“PLUS”车型中二选其一,究竟谁会胜出?一起来看看吧。

  两款车演绎不同风格的潮流颜值

  捷途X70 PLUS延续 “徽城翘楚”家族设计语言,八边形格栅端庄稳重,动感轮毂、镀铬窗线、阵列LED日行灯等细节进一步强化现代感,整车看上去时尚大气。

  长安CS75 PLUS的设计比较激进,尤其前格栅造型以及犀利线条的组合,颇为吸睛,整体视觉感受比较偏硬朗运动风格。这种浮夸对于不喜欢张扬的用户可能不买账。

  来到内饰,捷途X70 PLUS大面积采用软性包覆,搭配镀铬条的应用,再加上整体感很强的双联屏设计以及触控式空调面板,让捷途X70 PLUS的内饰豪华感、科技感十足。整体的座舱氛围营造上,可以看出这款车下了很大功夫,布局、材质以及设计都足够大气。

  长安CS75 PLUS的中控台采用异形结构,黑色搪塑与红色皮革层次分明,整体时尚动感。不过,大量棱角造型多少会有侵占驾驶舱空间,有点为设计妥协的意思。

  10-13万元主销区间,捷途X70 PLUS动力更强

  在10-13万元这样一个主流自主A+级SUV的售价区间,捷途X70PLUS和长安CS75 PLUS的发动机都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捷途X70 PLUS的鲲鹏动力1.6TGDI能迸发出145 kW的额定功率和290N·m的峰值扭矩,领先于长安CS75 PLUS 的1.5TGDI发动机。

  此外,捷途X70 PLUS还为追求更高性价比的用户提供1.5T车型,虽然动力数据看着不大,但是家用日常驾驶完全足够了,而且10万以内就能买到一款中型SUV,确实很划算。

  与捷途X70 PLUS不同,长安CS75 PLUS则是布局更高动力的2.0TGDI车型,但是售价到了13.99-15.49万元,有点高了,大动力还意味着高油耗,不是特别追求强动力的消费者不建议选择。

  同价位下,捷途X70 PLUS配置更丰富

  为了更好地比对配置价值,我们选了两款终端售价相近的车型做对比,分别为2021款1.5T手自一体豪华型的长安CS75PLUS和2021款1.6T双离合地PRO的捷途X70PLUS,这也是各自的主销车型。

  对比发现,捷途X70PLUS配置比长安CS75 PLUS实在太多了,有着更大规格的20寸扁平化轮胎,在智能辅助驾驶和健康舒适座舱方面也更为领先,全车车窗一键升降、手机无线充电、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负离子新风系统、内置行车记录仪等配置,十分实用。

  而且,2021年12月31日前购买捷途全系车型更享受“整车终身质保”,除了产品自信之外,无疑也让车主省了不少用车成本。

  捷途X70 PLUS空间更大,更适应多人出游

  从尺寸上看,两款车都是同级里的大块头,捷途X70 PLUS要更大一点。

  此外,捷途X70 PLUS提供6座或7座车型,第三排座椅支持拆卸和放平,用的时候坐人,秒变MPV,不用的时候放倒扩大储物空间,非常实用。

  当然,用户也不必担心坐满7人后行李不够放。秉承“旅行+”理念的捷途X70 PLUS有车顶行李架,它能够承重70KG,扣除车顶箱自重20KG后,还能承载50KG的行李。而长安CS75 PLUS的说明书上明确写着:“车顶行李架极限承载30KG”,这样的车顶行李架完全就是个装饰而已。

  综合点评

  长安CS75 PLUS和捷途X70 PLUS均是两家车企在10万元级SUV市场的主力车型,造型时尚,产品力强,可谓是针尖对麦芒。

  相比而言,捷途X70 PLUS更加符合国人对于大空间的需求,而且主销价格区间动力更强劲,配置也更为丰富,同时“整车终身质保”也为用户节省了不少用车成本,更值得推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