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沃尔沃S90和雷克萨斯ES200你怎么选?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1-08-02 10:17作者:Jekyll编辑:王厅

  前些日子跟一个朋友聊天,他说他家里的SUV也开不少年了,如今四十岁步入中年,想换个中大型豪华轿车,预算30万左右。除此之外,他给了我两个关键词,足以代表他选车的要求:“沉稳”和“安全”。

  其实四十岁是人生的一个新篇章的开始,男人到了这个年纪也有了自己的积蓄,可以花点钱给自己买辆豪华车,犒劳下多年的努力。选车时既要考虑到开出来有面子,能够凸显自己的实力;又要足够低调沉稳,追求品质和格调。另外,对于这个上有老下有小的年龄段,家人的安全也是一种巨大的财富,选车当然还要把安全性放在第一位。

  那么对于这位朋友来说,雷克萨斯ES和沃尔沃S90算得上是最好的选择了。这两台车都属于第二阵营的豪华品牌,不会像奔驰E级宝马5系那样动辄四五十万,更不会显得高调浮夸。可以花上较少的钱,获得同样低调沉稳有品质的乘坐体验。极高的安全性和超大的空间也让这两台车都非常具有实用性,非常适合作为日常出行的家庭用车。

  这两款车的入门级车型都十分具有性价比,从价格上来看雷克萨斯2020款 ES200 豪华版的指导价格为30.9万,而沃尔沃2022款S90 B5智逸豪华版指导价格为40.68万。沃尔沃S90看似贵了近10万,但这台车的优惠幅度在9万左右,实际提车价与雷克萨斯ES200差不多,都在30出头的价位。

  外观

  如果把两台车放到一起,硬是要我分出个谁美谁丑的话,我可能瞻仰几个小时也给不出个答案。两台车整体上都十分耐看,没有一丝外观设计上的瑕疵。但两台车的设计理念和风格截然不同,能够给人不一样的视觉感受。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逛过宜家的家居,这些来自瑞典的品牌都有着极简化的设计美学。沃尔沃也是如此,在这台S90上,我找不到过于优美、性感的车身线条,也没有激进夸张的造型设计。但车身每一个细节都能让我看的非常舒坦,每一个元素都恰好处在都在我需要的位置上。中网、车灯、轮毂、后视镜等各个角落都严格地遵循着极简化的设计风格。整体组合起来,却赋予了这台车极高的辨识度,给人一种沉稳端庄的气息。

  雷克萨斯的设计风格可以说是截然相反。在这代雷克萨斯ES在外观上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纺锤形的进气格栅几乎要覆盖大半个车头,站在车头位置欣赏这台车,就能感受到一股尊贵霸道的气息扑面而来。这台车对于线条的使用非常巧妙,无论是引擎盖上还是车灯,又或是前包围的镀铬装饰线,都不约而同的指向正中央的车标,十分凌厉动感,营造出了只有日系车才有的奢华美感。

  作为两款豪华中大型轿车,他们都能体现出豪华优雅的格调。但在设计风格上,他们各有各的设计理念,仅从审美的角度想要分出输赢,那就看各位的喜好了。

  内饰

  走进车内来看的话,我个人认为雷克萨斯ES200在营造内饰的品质感上更胜一筹。

  雷克萨斯在塑造优雅豪华的质感上一向在行。其车身优美的设计线条也一并应用到了车内,非对称式的中控台体现了一种非常个性的设计美学;大量的软材质包裹增加了内饰整体的舒适性。另外,雷克萨斯把木纹、金属拉丝的面板充分的应用在了各个肉眼可见的细节上,给整体内饰的豪华品质感提升了一个档次。唯一不足的就是中控屏幕有点小。

  相比于雷克萨斯,沃尔沃S90极简化风格的设计美感并不出众,设计的重心主要还是放在了营造舒适性上。豪华轿车该有的木纹装饰、镀铬条等元素这台车都具备,但整体看来依然有些枯燥无味。镶嵌式的中控屏幕搭配纵置的空调出风口,设计上没有美感可言,但好在人机交互方面做的比较好。另外,S90的轴距比ES200长了将近20厘米,这也让S90在内部空间上获得了不小的优势。

  动力

  在动力方面,两台车几乎没有对比的必要了,直接上结论:S90动力远超ES200。

  雷克萨斯ES200上所搭载的是一台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最大马力173匹,最大扭矩208牛·米,这个动力对于一台中大型轿车来说属于相对较低的水平。尽管搭配的CVT变速箱在驾驶感受上十分平顺,但也没法弥补这台车在动力上的不足。唯一的优点就是这台发动机燃油经济型还算不错,实测百公里油耗在7.5L/km左右。

  S90在动力上很有优势,这台车搭载了48V轻混系统,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54匹,最大扭矩为350牛·米,全系匹配8AT手自一体式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组合能够让S90这台C级车达到7.2秒的百公里加速。而且得益于轻混系统的加持,在这样的动力水平下依旧可以达到9L以内的百公里油耗。

  安全性

  前面提到过,考虑这两台车的消费者最在乎的一点就是车辆的安全性,而这两台车的安全配置都是同级别的顶尖水平。膝部气囊、前后侧气囊、头部气囊、胎压报警以及主动刹车系统等安全配置,两款车都一应俱全。

  但如果真的发生了严重事故,沃尔沃绝对算是市面上所有在售品牌中做得最好的一个。得益于其鸟笼似的车架结构,在发生碰撞时,整个车身能够充分的吸收大部分的冲击,给与乘坐者最大的保护。“沃尔沃生命奇迹俱乐部”的存在就是其安全性的最好证明。

  总结:我们从外观、内饰、动力和安全性这四个角度对两台车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对比,发现两台车各有优劣,但都能满足在保证安全性的条件下,有着品质上的追求。

  如果你在设计美观上没有太多的要求,更加注重动力,并且在安全性上有担忧的话,沃尔沃S90是你最好的选择;如果你更想拥有豪华的乘坐品质,那么雷克萨斯ES200不仅能满足你的要求,还会为你带来故障率低、保值率高的优点,更为划算。你会怎么选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