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万元级家用SUV 捷途X70PLUS还是宋Pro

来源:车神榜时间:2021-07-22 09:22编辑:王雨

  十万左右的SUV市场一直是各大品牌的“战略要地”,这里的内卷也最为严重,通常在豪车上才有的配置如今出现在10万级别的SUV上也变得司空见惯。我们就以目前热销的捷途X70 PLUS和比亚迪宋Pro为例,从家庭属性和实用价值的角度稍作分析,看看究竟谁更值得入手。

  造型:风格不同,温馨大气or个性时尚

  颜值无疑是大多数消费者选车的第一项指标。不得不说,两款车都比较好看,但风格有所不同。

  捷途X70 PLUS采用是家族“徽城翘楚” 的设计语言,大尺寸的多边形进气格栅,宽体式车身,以及大规格轮胎,让整个外观很有视觉冲击力,显得端庄大气。此外,车身线条干脆,简约动感,整体协调,十分耐看。

  宋Pro的外观采用的是比亚迪Dragon Face 3.0家族化前脸,与比亚迪早期的设计可谓是天壤之别,整体造型圆润灵动,但侧面上有点过于追求线条和型面的视觉表现,显得有些繁冗,也难怪有网友评论说:这车不难看,但走近看总感觉有距离感。

  两车的内饰风格差异则更为明显。

  捷途X70 PLUS的内饰设计给人一种温馨大气之感。车内大面积软触包覆,门板上调节电动座椅的金属质感按钮,触控式空调面板,以及中控大联屏,到处充满了科技感与豪华感。

捷途X70 PLUS内饰

  比亚迪宋PRO内饰风格则走的是个性时尚的路线,蓝白黑三色搭配,整体格外清新。同时,液晶仪表屏和大规格中控屏增添了内饰科技感。

第二代宋Pro内饰

  空间:捷途X70 PLUS更大更实用

  尽管两款车的价格相当,但是论空间,捷途X70 PLUS有绝对的优势,其车身尺寸已然跃进中型SUV的范畴,而宋Pro仅仅是个紧凑型SUV。此外,捷途X70 PLUS座椅组合方式也更为灵活,除了5座外,还提供6/7座车型。

  更大的尺寸无疑是要带来更宽敞舒适的乘坐体验,特别是1900mm的宽度和2745mm的轴距,势必让捷途X70 PLUS的肩部和腿部空间更加充裕,让乘员更加舒坦。

捷途X70 PLUS 7座布局

  对于家庭用车,特别是有了小孩以后,后备箱空间也十分重要。捷途X70 PLUS不仅座椅组合灵活,满足全家多口人出行的需要,后排座椅还支持全平放倒,必要时能够“腾出”一个平整的大空间,甚至能够放下一张气垫床。车身尺寸处于劣势的宋Pro,自然在后备箱空间上也是要更小的。

捷途X70 PLUS后备箱

  配置:捷途X70 PLUS更为丰富

  配置方面,应该说两款车都“武装到了牙齿”,在12万多的主销车型上,主流配置一应俱全,像全景天窗、360度全景影像、中控液晶大屏、车联网、LED大灯、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等全都配齐了。

  仔细对比发现,捷途X70 PLUS的配置要更加丰富,具体表现在疲劳驾驶提示、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远近光灯等智能辅助驾驶功能,以及分区空调和负离子发生器等健康舒适配置上。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捷途X70 PLUS刚刚获得中国汽研“CN95健康座舱”5A级认证和德国莱茵TüV的健康认证,并成为国内首款获得带负离子空气净化功能权威认证的车型。国内外权威机构双重认证,表明捷途X70 PLUS在保障乘员健康出行方面是值得信赖的。

  此外,捷途X70 PLUS比宋Pro的质保周期更长,前期捷途汽车就曾官宣:凡在2021年3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购买捷途全系车型的用户,将享受“整车终身免费质保”政策。这样的政策,不仅是技术自信的表现,也让用户节省了不少用车成本。

  动力:数据表现相当,捷途X70 PLUS稍强

  动力方面,第二代宋Pro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两种功率调校。其中主销的骁云版用的是高功率调校的发动机,其最大功率是136kW,峰值扭矩是288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让宋Pro有着连贯流畅的驾驶质感,但也有用户反馈起步及中高转的再加速动力表现多少有些差强人意,在超车时可能造成心有余而力不足的尴尬局面。

  捷途X70 PLUS提供1.5T和1.6T两款动力可选,其中主销车型搭载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为290N·m,匹配的也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从参数数据上,捷途X70 PLUS要比宋Pro的要强一点,实际驾驶动力表现更好。

  综合点评:

  无论是捷途X70 PLUS,还是宋Pro,都是10万元级SUV的佼佼者,销量表现与用户口碑都不错。两款车都有着不俗的设计,动力充沛,配置也都很丰富,该有的都有。相比之下,捷途X70 PLUS的配置搭载率更高,空间表现也更为优秀,整车终身质保也让用户更放心更节省用车成本,因此更值得推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