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30万预算买哪款?豪华品牌中型车之战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5-14 09:24编辑:王雨

  文章开头先给出一个开放命题“30万能买什么车”?相信在十年前,更多的消费者会选择合资品牌SUV车型,一方面是当时的汽车市场竞争还没有现在激烈,也没有那么多新势力抢占市场。另一方面,对于以大为美的消费者来说,更愿意花同样的钱买到更大的车型。

  但是,随着90后、甚至0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年轻化,运动化以及品质化”逐渐成为主流,除了满足日常使用的功能性外,这类新生代消费主力还对用车品质有着较高的要求。并且随着汽车价格的下探,同样30万的价格已经能买到豪华品牌中型轿车,更强的品牌、更好的品质以及同样优异的实用性,让这些车型也逐渐热销。今天,奶爸就为大家介绍几款30万价位里热销的豪华品牌中型轿车。

  凯迪拉克CT5

  奶爸推荐车型:凯迪拉克CT5

  指导售价区间:27.97-34.17万元

  奶爸推荐理由:新晋运动标杆、前置后驱、前后50:50配重、2.0T+10AT、MRC电磁悬架、后桥机械式LSD限滑差速器

  从推荐理由就可以看出,凯迪拉克CT5在硬件方面非常下本,这些硬件基础似乎已经表明了凯迪拉克CT5的态度,就是要做一款主打运动风格的豪华品牌车型,再加上凯迪拉克家族设计以及美系车一贯优秀的用料,让CT5就像是“一杯纯正的冰美式,不加糖”!

  外观方面,凯迪拉克CT5采用了凯迪拉克最新的外观设计,家族标志性的獠牙状日间行车灯具有极强的辨识度。并且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分为运动版与风尚版两种风格。风尚版通过镀铬装饰的运用变得更豪华,而运动版车型则采用了蜂窝状中网,并且增加了更多的熏黑元素。不过,个人感觉运动版车型更符合整车的气场,也是奶爸更推荐的版本。

  车身侧面的线条一改凯迪拉克轿车的设计风格,车顶采用了溜背式设计,并且在车尾还有一个鸭尾的线条。另外,CT5采用了短前悬、长后悬的设计,这也是凯迪拉克前置后驱车型一贯的设计风格。从车身尺寸对比来看,CT5在长度以及车身宽度上相比竞品的长轴版车型,都有着明显的优势,而且2947mm的轴距也超过了奔驰C级长轴和奥迪A4L。

  车尾部分,新车同样十分惊艳,上窄下宽的设计让它的视觉重心更低,更具运动风格,全新样式的尾灯组与CT6车型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作为一个90后来说,它的颜值已经超过了同级别大部分车型。

  内饰设计部分,凯迪拉克CT5也运用了最新的家族环抱式设计理念。大面积的皮质材料包裹、多处银色装饰都展示了凯迪拉克车型一贯以来的美式豪华感。

  另外,在2021款车型上,也增加了12英寸全液晶仪表,在豪华感以及科技感的营造上更加到位。除此之外,像是LED大灯、天窗、电子手刹、外后视镜加热、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双区自动空调、换挡拨片、主驾驶座椅8向电动调节等都是全系标配。

  智能配置方面,在中控台的10英寸屏幕内,配备了全新CUE系统,内置OnStar安吉星信息通讯、4G LTE车载Wi-Fi、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百度智能语音交互系统(顶配)、NFC手机通讯、OTA更新等,功能十分强大。另外,车内还配有3个USB接口、后排Type C接口以及ANC主动降噪等,对于手机等数码设备不离手的年轻人来说非常友好。

  安全配置方面,CT5将标配侧气囊、侧气帘,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ESS强化安全系统I套装(包括低速自动刹车、前方行人探测预警、前方碰撞预警)等。高配车型还配备ESS强化安全系统II套装,包含自动远光、车道保持辅助、跟车距离提醒、自动安全带预张紧、HUD抬头显示、全速域自动刹车、倒车碰撞预警、ACC自适应巡航。

  动力方面,CT5全系标配2.0T高功率发动机,带有可闭缸技术,相比其它车型来说十分厚道。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7马力,最大扭矩为350牛米,搭载可变缸技术。传动方面,匹配的是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3秒。悬架方面,该车采用前双枢轴麦弗逊、后五连杆四轮独立悬架。

  另外,顶配车型还配备了后桥机械式LSD限滑差速器、MRC主动式电磁感应悬架以及Brembo布雷博刹车系统,能够提供更好的操控极限。可以说,CT5的运动性以及驾驶乐趣能已经是同级别车型中的第一梯队,推荐给喜欢驾驶的消费者。

  宝马3系

  奶爸推荐车型:宝马3系

  指导售价区间:29.39-40.99万元

  奶爸推荐理由:全新设计风格,更豪华,更舒适均衡的调校、2961mm轴距

  宝马3系经过国产几代车型的发展,在国内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同时上一代车型进行了加长,所以拥有更好的市场认可度。而全新一代宝马3系的售价区间为29.39-40.99万元,并且在整体设计上变得更豪华舒适,产品力更均衡。除此之外,目前市场上部分车型最高已经有了12%左右的优惠力度,主销的325Li M运动套装落地价格也不到35万元。并且根据上一代宝马3系后期车型的优惠力度来看,最高优惠可超过20%,低配车型的落地价格甚至不到30万元。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3系传承了宝马家族式设计,更加宽大的双肾型进气格栅采用一体式亮黑色镀铬装饰,并且在格栅上半部分设计了折线,与大灯上沿相融合,使得车头看上去更有整体感。另外,新车还标配了智能降阻进气格栅,在格栅关闭状态下,可以降低0.01Cd的风阻。

  大灯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取消了开眼角的设计,而且LED光源还增加了透镜(现款无透镜),在聚光以及亮度上均有着更好的表现。不过LED日间行车灯有别老款的样式,对于我来说,该设计并没有老款车型上的经典。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3系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全面提升, 并且依旧提供长轴距版(代号G28)和标准轴距版(代号G20)两种,其中主销的长轴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829/1827/1463mm,轴距为2961mm。比那个比起尺寸来说,全新一代3系侧面最大的变化是取消了后门的“霍氏拐角”,并且老款车型后门丑陋的装饰条也被取消,看上去更协调。

  车尾采用了平直锋利的尾灯组轮廓,内部L形的红色灯带营造出了凌厉的视觉效果,并且即便是最入门的版本,也采用了双边共两出式的排气,体现了该级别车型该有的豪华感。

  内饰方面,全新宝马3系采用了宝马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内饰中最大的亮点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搭载iDrive 7.0系统的10.25英寸触摸屏。同时,新车还增加了内饰氛围灯、国产车型独有的后座靠背氛围灯、迎宾光毯以及迎宾踏板等,让整车内饰更显高级感。

  全新宝马3系配备了第七代BMW iDrive系统,同时搭载了BMW智能个人助理,可以支持触控、语音、手势在内的多种控制方式。未来,还可以OTA远程升级,增加迎宾模式、极端天气提醒等。

  安全配置方面,全新宝马3系标配主副驾驶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以及疲劳驾驶提醒。中高配车型还将配备360°全景影像、主动刹车以及自适应巡航系统,不过像是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这些驾驶辅助功能即便顶配车型也需要进行选装才可以。

  动力方面,全新宝马3系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根据配置分为低(320i/320Li)、中(325i/325Li)、高(330i/330Li)三种功率,最大功率分别为156马力、184马力和258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50牛·米、300牛·米和400牛·米。传动方面,全系匹配来自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部分车型还将配有xDdive四驱系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