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销量不能独揽 奔奔E-Star挑战宏光MINI EV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02-24 09:11作者:郑嘉文编辑:赵月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特斯拉无疑是时代的强者。尽管它销量不及比亚迪出色,但整体竞争力却有不凡的表现。在今年8月前,特斯拉Model 3一直位居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榜首位,而改变这一情景的不是比亚迪汉,也不是蔚来ES8,而是名不见经传的五菱宏光MINIEV(简称宏光MINIEV)。

  它续航里程仅有170km(顶配车型),安全配置与舒适性配置表现也很一般,但它却以32097辆(2020年12月销量)的成绩位居第一,与特斯拉Model 3拉开近万辆的销量数据。究其原因会发现,低廉的售价是宏光MINIEV成功的原因,同样也展示着上汽通用五菱对市场独特的见解。

  如今,长安新能源并不想看到宏光MINIEV独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蛋糕,随即在同价位区间推出一款全新产品--奔奔E-Star国民版(简称E-Star)。它们拥有相同的定位与接近的售价,最终绝对谁会胜出的决定性因素则是产品力强弱。网通社本次将以宏光MINIEV与E-Star的顶配车型进行对比,看看谁会成为日后的宠儿。

  小结:好不好看因人而异,但宏光MINIEV确实带来了比E-Star更具活力且更新潮的感觉。它或许没有E-Star适合家用,但它对年轻消费群体的吸引力却不是后者能够比拟的。从设计层面来看,宏光MINIEV纯粹的K-car理念在细分市场给用户带来了更多选择。

  宏光MINIEV:内饰设计更具特点

  小结:宏光MINIEV和E-Star作为售价不足4万元的入门级车型来说,我们虽不能要求它们使用高端的用料,但能追求个性化的内饰设计。从两款车型的设计来说,宏光MINIEV在控制成本的同时给予了用户一套相对简约、大气的内饰,做到了比E-Star更有“灵气”的表现。

  宏光MINIEV:储物空间与续航里程是短板

  写在最后:宏光MINIEV销量击败特斯拉Model 3后成为了新能源产品中的明星车型,而E-Star的推出是想从中分得一杯羹。从两款车型的设计层面来看,宏光MINIEV注重年轻化的设计理念与其营造出的性格对年轻用户极具吸引力。而E-Star具有更宽敞的乘坐与储物空间,301km的综合续航里程也有绝对优势。

  从选车的角度来看,造型可爱的宏光MINIEV虽然有许多不足,但在颜值定胜负的年代它更像是年轻消费者的理想“女友”。E-Star虽然务实,但它却没有宏光MINIEV特点出众。综合来看,喜欢有个性,对续航不感冒的朋友可以选择宏光MINIEV,看重续航里程与综合实用性的朋友可以选择E-Star。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