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仅仅为代步 10万内值得买的刚需车型推荐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2-22 08:56编辑:王雨

  10万元的车型往往是人们最刚需的市场,在这个级别的选购中,买车主要的诉求就是代步,两点一线的交通工具。那些智能交互、辅助驾驶和享受的功能并不会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上出现,我们回看2020年新推出的10万元车型中,有这么四款车型,一定是您导购清单中的一员,他们就是第四代GR9飞度、上汽通用五菱凯捷、吉利icon和哈弗初恋。

  吉利icon--缺少四缸车型

  这款车是在2020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上市的,指导价为9.98-12.88万元,根据新浪汽车全国报价行情显示,该车全系平均有5000的现金直降,也就是说最低配车型保守估计能够以9.58万元的裸车价拿下。对于这么一款看着科幻、满满设计感的车来说,这个价格值吗?

  icon作为BMA平台的全新紧凑型SUV,是吉利的一次大胆尝试,它无论是在命名还是设计上,都和现有产品大相径庭。Icon车型的设计理念是为了寻求突破而诞生。所以我们看到这个外观完全不能和10万的车型画上等号,这个外观相比一些合资车型都有着很高的颜值,不过个人各异,有可能审美“直男”化的消费者会更喜欢。

  在上市半年多的时间内,网上很多买了它的车主表示,外观主要喜欢它的分体式大灯(不过低配是卤素的)、隐藏式车门把手,还有见棱见角的整体造型,外观的平直可以增大空间的利用率。

  内饰方面,不同颜色的拼接能够营造出来的精致、轻奢的观感体验,很难想象这是10万价位的车,不过相比顶配车型来说,缺少450度全景影像,L2+级别的车辆辅助驾驶, 以及自动泊车功能。低配车型保留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驾驶模式选择、陡坡缓降、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7英寸液晶仪表盘以及10.25英寸中控触摸屏幕的配置。

  不过空调全系都配备了n95级别空气净化系统,这也是因为icon在2020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为自主品牌在健康汽车方面打的样。

  空间方面,虽然并不是icon的亮点,但2640mm的轴距能够营造出比较好的空间配置,对于刚需定位在代步的一款10万元的车来说,完全能够满足一家三口的出行,就够了。

  不过这个车型的短板也正是空间,在同价位下这个数据表现很难竞争过其它国产SUV,毕竟ICON后排空间只是刚刚够用。

  动力方面,icon算是吉利旗下比较先进的,平顺性表现不错。1.5T+7DCT+48V轻混,最大功率177Ps,峰值扭矩255N·m,BSG电机最多可提供10kW、45N·m的助力。这套动力系统有网友在网上晒出了油耗,车标表示从2020年6月25号买车后,油耗在百公里7.4L左右。

  最值得一说的是该车这款三缸发动机,很多网友表示虽然技术成熟,但从心里还是不能接受三缸发动机。有车主表示三缸目前来说虽然没有任何槽点,但确实有些人接受不了,如果icon出了四缸绝对大卖。

  改装潜能第四代GR9飞度

  有性格,有想法,够年轻的人在10万购车预算中,一定会首选本田飞度,它的价格区间在8万到11万之间,第四代GR9飞度的发动机采用了本田地球梦系列发动机。虽然空间并没有优势,但是这车确实好玩,好改。

  它的车身长宽高为4109*1694*1537mm,轴距有2530mm,这车纯代步和拿去玩往往是选择它的最重要原因。

  网上有车主调侃如果有20万的预算,他还会不会买飞度,这位车主表示,会买两辆飞度,这句话足以显示飞度具有对应的性价比。看看飞度车友会群里的聊天记录,很多人都表示,飞度作为代步车优势明显,灵巧、向盘很轻,走街串巷单手打方向毫无压力,这也是很多女性喜欢飞度的原因。

  由于GR9的第四代飞度的双A柱设计比GK5的小三角窗来的实用,不仅降低了视野盲区,而且增大了车内空间的视觉效果,所白点就是显得大了,其实每一代飞度在前挡风玻璃上和拓宽视野上进行着创新。

  动力方面,飞度采用的是地球梦发动机,这款来自本田的明星发动机,1.5L的排量能够带来131PS和155牛米的数据。在同价位的合资车型里,几乎难以找到对手,这也是为什么它能够在改款后带来月销量超过万辆的好成绩。有很多人质疑为什么飞度依然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很多车主表示对于家用来说,第四代飞度油门线性不拖沓,动力完全满足城市间的通勤需求,如果不是下赛道,这车够用了。

  不过值得一说的是飞度的低配车型,最低配的飞度是没有车载音响系统的,像常规汽车标配的收音机、喇叭都没有,所以想要在9万“解决战斗”的朋友们,还得准备点钱改装一下这里。

  不过据说潮启版在今年1月的落地价格是9.4万,没有屏幕,轮毂也不好看,所以看样子10万的预算应该是被广本拿捏的死死的。

  显然你10万块钱预算总是要有一些遗憾的,也可能是广汽本田真把“买发动机送车”的玩笑话当真了,所以想入手第四代飞度的朋友或许做个贷款是个好选择,买个低配车型做个贷款,把剩余的钱存起来吃点小利息,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你也可以在经融计划下,选择高一个配置的车型,毕竟原厂用着踏实。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