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给生活加点“色” 这3款车更适合都市女性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1-14 09:19编辑:王雨

  众所周知,男人买车更加理性,女人购车则冲动。在女性车主心里,外观往往决定她们的消费对象。在4S电里购车的车主中女性呈现明显增长趋势,而厂家在设计车型时也越来越多的考虑到女性车主的需求。

  总之,女性车主对爱车的需求无外乎一下几点:外形要时尚、亮丽、具有流线型,这样才能符合女士爱美的心理;内饰要精致,这样才符合女士做事认真细致的特点;安全性能一定要高,因为女性对安全十分重视;动力性能不需要太好,因为女士通常不喜欢飙车;女性还会要求较低的养护费用,这和女性通常比较节俭、精打细算有关。

  今天我们就推荐合资小型车领域中的三款车型:致炫(配置|询价)X、飞度和polo(配置|询价),这三款车定位相似,不仅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在销量上也有不错的表现,更重要的是这三款车非常适合女性车主。

  推荐车型:致炫X

  指导价格:7.78-10.38万

  亮点:采用了丰田最新的GOA车身设计

  外观方面,致炫X最大的亮点在于跨界运动风的外观设计,犀利的LED大灯和六边形黑色大嘴的组合增强了整车运动感,而黑色包围、银色前后护板以及车顶行李架则充满“野性”,强调了它的跨界身份。

  车身侧面部分,最出彩的莫过于悬浮式车顶和黑色轮眉的设计,再搭配饱满的腰线,提升了侧面的层次感和运动感;不规则的熏黑尾灯设计,视觉上更具立体造型感;而车尾下方采用了黑色保险杠和银色底部防护板,呼应了前脸的设计,使整体设计更加美观且协调。

  内饰方面,致炫X的中控台采用了层次分明的布局,各个区域简洁明了,整体的视觉效果看起更加宽敞,而中控面板上的缝线细节也带来了质感的提升。

  安全配置方面,致炫X采用了丰田最新的GOA车身设计,配合前排双气囊+侧SRS空气囊的重点安全防护,全系标配VSC车身稳定系统、HAC坡道起步辅助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再另外新增了TPMS胎压监测、倒车雷达系统以及倒车影像三大实用科技装配,给女性车主满满的安全感。

  空间方面,身高176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并保持合理坐姿,此时头部空间3指。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相同体验者来到第二排,此时后排头部空间还剩1拳,腿部空间2拳。

  动力上,致炫X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模拟8挡的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拥有110匹的最大马力以及138牛·米的最大扭矩输出。在日常驾驶当中,致炫X更多的是营造了一种轻松自在的驾驶环境,简单来说就是对驾驶员非常友好,十分好开且容易上手,非常适合女性车主。

  此外,得益于CVT变速箱的特点和自动启停功能的缘故,致炫X的整体的油耗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日常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L出头。而在保养上,致炫X每5000公里进行一次常规保养,一次小保养仅需300出头的价格,对于女性消费者,这样的用车成本还是很友好的。

  推荐车型:飞度

  指导价格:8.18-10.88万

  亮点:VSA车身稳定系统

  外观方面,全新的设计语言使整车变得更加憨厚可爱,整体造型也要更加的圆润,黑白相间的双色车身搭配LED光源的大灯组,个性时尚。飞度车头呈现出青春的设计风格,给人感觉非常年轻,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前脸的造型上也非常注重层次感的营造。

  飞度侧面设计了一条凌厉的腰线,由低到高,并与车窗下沿线条平行,突显运动感与力量感。采用黑色运动轮圈。飞度提供普通版和潮跑版两种外观,潮跑版车型最大的变化在于采用了更加炫酷的车身包围,轮圈也进行了熏黑处理。

  内饰方面,飞度采用双色设计,提供4种内饰颜色搭配。全系搭载了7 英寸全彩色TFT 液晶屏,界面上会显示油耗及Honda SENSING 等各种信息。用户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还可设置自己想要看到的信息组合。

  安全配置方面,飞度配备了VSA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系统以自及紧急刹车预警系统,儿童锁等一系列安全配置都有。同时,飞度搭载了本田的智能主动安全防护系统,车辆可以主动预测路况以及行人的情况。危急时刻,会自行做出反应,安全方面做的相当不错。

  空间方面,身高172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并保持合理坐姿,此时头部空间1拳1指。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相同体验者来到第二排,此时后排头部空间还剩4指,腿部空间2拳。

  动力上,飞度全系搭载1.5L地球梦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96千瓦,最大扭矩155牛·米,潮跑Pro(SPORT)系列百公里油耗为5.2-5.6L,潮越Max(CROSSTAR)系列百公里油耗为5.6L,新车的发动机满足国Ⅵ排放标准。

  此外,飞度还使用了本田独有的G-Design Shift控制技术的专属设置,提升了平顺性,让驾乘者不管是在堵车起步时还是在并道加速时,都可以获得舒适的行驶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