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三款新能源车型 跻身综合轿车销量榜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4-10 09:37作者:单晶编辑:王厅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受疫情影响最显著的2月,国内乘用车零售销量仅为22.4万辆,同比去年同期下降81.7%,基本等同于14年前的销量规模。相比9.4万辆的轿车销量、11.2万辆的SUV销量以及1.4万辆的MPV销量,显然SUV市场相对最为坚挺,但在2月轿车销量榜中,我们赫然发现了不少新能源车型,甚至由于正逢交付时间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更是高居榜单前五(预估销量)。与此同时,榜单中还出现了两款月销过千的新晋新能源车型,它们分别是广汽新能源Aion S和比亚迪全新秦EV。

  新能源汽车销量No.1:特斯拉中国 MODEL 3

  2月份预估销量:3900台

  厂商指导价:29.905万元(补贴后)

  从今年起,国产特斯拉Model 3正式向用户交付,更低的起售价无疑让它在新能源市场中犹如重磅炸弹,因此销量出色也在情理之中。整体外观造型与进口版无明显差异,只是尾部品牌铭牌更换了“特斯拉“。至于那经典的卡片解锁车辆功能也得已延续,同时新车还配备了更注重性能与操控表现的米其林PS4轮胎,规格为235/45 ZR18。

  特斯拉与生俱来的科技感,也体现在它设计简洁的内饰布局之中,没有仪表盘且设计简约的方向盘,无疑不让中控15英寸触控屏幕显得尤为惹眼,最新的V10版系统不仅集成了所有功能,系统UI界面与使用逻辑也更加合理、智能,并且还增加了多种手机APP的使用场景和娱乐选项。

  体验者的身高为180cm,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头部空间剩余一拳四指,得益于全景天窗的设计,让头部空间非常充裕。

  由于Model 3的溜背造型设计,导致后排的头部空间也做出了让步,体验者在后排的头部空间剩余四指,腿部空间剩余一拳两指。整体乘坐空间足以满足通勤需求。

  由于电机采用了后置布局,因此国产Model 3拥有了前行李厢。不过相比后部行李厢,它的尺寸更小、深度更浅,所以较为适宜存放日常使用频率较高但体积较小的物品。

  而后备厢容积则与进口车型保持一致,542L的常规行李厢容积,能在放倒后排座椅(4/6比例)后得以延展,空间灵活性有所保证。此外,由于并未配备备胎,因此在打开地板的隔板后,还可以发现一个尺寸可观的储物空间。

  Model 3搭载了一台交流异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75kW(238Ps),最大扭矩为375Nm,电池容量为60kWh,并且仅提供了445km NEDC综合续航里程版本。传动部分采用了电动车上常见的单速变速箱。此外,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还提供了4年或80000km的整车质保以及8年或160000km的电池和驱动单元质保。

  车型小结:

  即便是想要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功能仍需花费5.6万元的选装费用,我们也无法否认国产特斯拉Model 3对新能源市场的冲击。享受补贴后不到30万元的新车售价,足以让一众崇尚精致感的年轻人摒弃更大空间甚至更长里程的选择,转而投向特斯拉这个品牌价值与娱乐性更高的“电子产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