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致炫 X 和大众 PoloPlus 之间怎么选?

来源:太平洋汽车时间:2020-03-09 10:29编辑:赵月

  最近笔者在考虑是否添购一台A0级别的代步车。目前家中已经有一台B级车,但是考虑到媳妇上下班不方便,而且她一直觉得B级车大,停车不方便,再加上普通家庭家里没矿,所以就打算增购一台10万左右的A0级小车。如此一来,不仅解决了媳妇出行上班问题,两台车也能够解决孩子出生后面临的异地用车情况,两全其美。

  笔者上网查了一下,发现自己面临的这种情况并不算少见。除了低线城市自家用车图实用便宜外,在一二线城市生活的人,其实也依然有购买这一级别车型的需求。很明显大伙目的比较明确,总结起来主要两点:增购提升生活品质、女性用车。而多数人将目光放在了致炫、飞度和Polo三台车上。飞度的新一代车型还要再等段时间,相比之下新一代Polo Plus和新推出的致炫X又新又漂亮,能让人提胃口。

  既然有不少人和笔者面临着同样的选择题,那我们就不妨先从配置空间等方面对比一下,看看这两款车哪个更好一些。这两款车比较受关注的是下表中的两个车型,目前都有一定的市场优惠,而且Polo Plus的优惠力度稍大一些,因此这两款车的实际价格还是比较对等的。

  造型设计

    全凭个人喜好

  每个人的审美都不相同,尤其对于女生而言,她们能分辨出各种色号的口红,并在其中找出自己最喜欢的那一个,因此对于两个长相差别巨大的车来说,“哪个更好看”这样的问题是不会让她们太过纠结的。但不可否认的是,想要吸引到年轻人尤其是女生的目光,就必须要有一个漂亮的设计,这一点致炫X和Polo Plus都做得不错。

  其实改用了MQB平台后的Polo Plus更多的改变还是体现在了配置和驾驶性能方面,例如加入主动安全系统等技术、轻量化,此外轴距提升了94mm,不愧对Plus之名。虽然新一代车型的外观线条更犀利了,而且是完全还原了海外版的设计,但是依旧缺乏一些前卫和大胆,只是相较于旧款车型变得更精致。其实Polo Plus的最大特色在于颜色的搭配上,不仅外观推出了非常年轻的梵高金色,而且内饰也采用双色设计,颜色与外观保持一致,鲜艳的色彩搭配确实能吸引到女性用户。

  致炫X正好相反,喜欢个性造型的人应该会更喜欢致炫X。跨界造型加上大嘴中网明显要激进一些,黑色车身包围带有一些SUV的范儿。相比之下颜色就不是它最主要的特色了,内饰颜色偏常规一些。两者相比,一个造型突出一个色彩鲜明,就看你喜欢哪个了。

  配置对比

    各有亮点,致炫X有诚意,Polo Plus很实用

  对比的两款车型配置差异如下表。不难看出两台车的配置各有亮点。致炫X价格相对便宜一点,而且配备了同价位不多见的LED大灯和倒车影像,座椅也是皮质包覆,不到十万元的价格买到这个档次的配置,致炫X是很有诚意的。而Polo Plus配置实用性挺强,尤其是安全配置,如头部安全气帘以及防碰撞系统,而PM2.5空气净化系统也是时下比较热门的抗雾霾必备功能。此外Polo Plus的车机系统支持CarPlay,这是致炫X车机的一个痛点。总体来说,致炫X的配置表现出来的高级感会优于Polo Plus,而后者的配置可以让自己的用车体验更舒适安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