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轿车化的MPV才是家用好手?这几款表示不服

来源:爱车兵团时间:2019-07-09 10:56编辑:王雨

  在经历过多人同时出行的状况,相信不少人都如兵哥所想,可以有一辆乘坐7人的车型来解燃眉之急。哪怕是辆SUV也可以,尽管由于第三排布局的原因,而使得乘坐者的感受既不舒展、空间的部分也不够宽敞。因此,在筹划买一辆新车的时候,有部分潜在买家会直接把车型划定在MPV范畴。

  只不过,随着消费者观念的改变,以及车企对市场不断的细分,衍生出不少形象更时尚、尚且能满足一些多人出行需求的“类MPV”。这样的布局反而使得一些外观朴实、空间宽敞的MPV车型,被埋没了它们的才能。事实上,既然MPV的诞生就是为载人而生,那为什么不直接将这个核心发挥到极致呢?接下来的几款车型,便是兵哥认为目前市场上将这个核心较为极致化的车型。

     上汽大通MAXUS-大通G10

      指导价:13.98-26.98万元

      动力:1.9T(柴油)/2.0T(汽油)

  在部分用户看来,MPV要时尚和流线型以及轿车化才算是好的榜样。诚然,这些要求确实让MPV市场变得缤纷起来,如今在市场中也是有这类产品在出售。但是,倘若想解决载人空间和行李空间两者平衡的话,则需要从物理空间部分来下手,而大通G10是10-20万元之间的一个不错选择。有着多年Leyland品牌造车的经验和商用车元素的融入,使得大通G10在设计上就有欧洲商用车的底子。

  比如说高挑的车身高度和视野,对于长途乘车来说这个细节相当贴心。既保证了车厢的垂直高度和头部空间以外,高坐姿能让乘客减少晕车的风险,出色开扬感是其它轿车化MPV所达不到的水平。根据不同配置版本的布局,不仅三排座椅都能前后调节以腾出空间,并且能把三排座椅躺平或折叠;包括中排座椅的脚托、航空式头枕也是配给买家。仔细观察,还是能找到大通G10在动力总成部分的细心,1.9T柴油发动机确保载重需求,2.0T汽油发动机则是主流买家的首选。

   江铃福特-途睿欧

      指导价:17.69-35.68万元

      动力:2.0T

  福特的MPV,在国内的传播度相较于轿车、SUV来说还是不够广阔。当年车型分类没有如今细致的时候,一款福特全顺则让不同地方的买家、用家都知道福特的厢式车。时至今日,全顺仍然是不少商用车潜在客户选择的产品。但是,正如前面所述,福特在国内还是缺少了占据MPV市场一席之地的车型。有见及此,福特则将与全顺有血缘关系但定位更商务、高端的途睿欧引入国内。得益于与全顺的血缘关系,使得途睿欧体型要比一众MPV来得高大,甚至在宽度和高度都要比别克GL8来得有优势。

  既然血统上来自于欧洲市场,那么在座椅布局的细节也有体现。比如说七个独立的座椅布局,能折叠的座椅靠背、并不算低的底盘地台。而途睿欧还有另一个特点,便是后桥的空气减震系统。全系标配的后空气悬挂系统作为全系标配,是用以取代螺旋弹簧为驾乘者提供更为舒适、平稳的体验。同样是高高在上的乘坐感受,甚至比起SUV来说更有Captain Seat指挥官式座椅的感觉。

    福建奔驰-奔驰V级

      指导价:47.18-65.18万元

      动力:2.0T

  在MPV领域中,能提供标准版和加长版的车型并不多。因此对于MPV用家而言,只要长度适中、空间机能方面能设计得更加用心、好用的话,大家对于长度的需求并不那么看重。但是奔驰V级似乎并不这么认为,在它们的眼里也许买家就是喜欢V级的大空间,所以把加长版的车身长度直接加到了5370mm。想想也是,标准轴距版的车长都达到了5140mm;也就是说该灵活的驾驶部分,连标准版都不具备的情况下,还不如要加长轴距的版本为空间再添砖加瓦。

  领航版的中排座椅尽管有原装的脚托提供,但是座椅的设计和待遇只能说是普通MPV的优化版而已。至于尊贵版的车型,中排座椅直接提供头等舱式的座椅,连同电动调节、座椅通风/加热、座椅记忆都应有尽有,还提供了稳固的小桌板作为办公、放置儿童物品之用。后排三个相对独立的座椅,设计上比途睿欧更宽大,并且如同大通G10般能前后移动,实用性大大提升。M274 2.0T发动机+7速自动变速箱的组合,足以应付庞大身材的需要。加之德系车在底盘方面调校,驾驶V级跑高速的感受应该颇为出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