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这是一辆不炫技的SUV 试驾雪佛兰创酷RS

来源:牛车网 时间:2022-05-26 09:48作者:柳志鹏编辑:王厅

  5月23日,雪佛兰创酷RS正式宣布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99-12.89万。当然,以上市价格作为开头,只是想告诉大家,在汽车市场如此内卷的情况下,雪佛兰创酷RS的售价整体来说还是挺有诚意的。

  就在前几日,我们正式试驾体验了这款车型,都说其最大的优势是重新换回四缸动力,但个人觉得其他部分的进化同样值得肯定。当然,在小型SUV这个级别中,竞争对手还都是十分强大的,比如缤智、06、CH-R等车型同样不容小觑。

  那么,雪佛兰创酷RS(文中简称创酷RS)的实际表现究竟如何,能否在这个级别中重回主流呢?咱们一探究竟!

  静态:不炫技,实用为王!

  现如今,不论什么品牌,只要是新车基本主打智能互联,华丽炫技的互联功能让人眼花缭乱,但当用户购买到车辆后便会发现,日常使用率最高的,也就是导航和音乐这两个部分了。

  之所以,以这个话题作为内容部分的开头,主要是因为创酷RS整个车内在智能互联使用体验上,在导航、音乐部分做的还是挺实用的。并且,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功能添堵。

  内饰设计部分来说,整体经过重新设计,视觉效果更加简洁,功能分区明显清晰,日常实用性和便利性来说,可以给个肯定。上方的两款屏幕做了层次处理,如今满大街的双联屏确实有些看腻了,这样的设计视觉效果得到保证,也不会觉得乏味。同时,材料部分也是软质和硬塑料结合的设计,眼睛看到的以及手能够接触到的部分大多以软质材料为主,暗色的主色调搭配红色缝线,整体视觉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

  车内的两款屏幕尺寸均为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整体UI设计简洁,数据读取比较轻松,并可通过雨刮杆处的按钮来进行切换,地图模式和简易模式也非常好用。多媒体屏幕这边,则采用小雪OS智能车联系统,拥有远程OTA、智能影音、语音交互等功能。同时,语音识别率的反应效率表现不错,特别是控制导航、音乐等功能,反应也足够迅速,非常实用。

  多媒体仪表在导航页面下,可通过三指滑动,将导航显示在全液晶仪表处。此外,还多媒体屏幕还具备运动仪表功能,开启后可显示涡轮压力、机油压力、转速、扭矩等详细信息,偶尔跑跑山看着这些参数,也是比较有乐趣的。同时,创酷RS还具备苹果CarPlay功能,习惯使用手机内导航和音乐APP的用户有福了。

  乘坐空间的舒适度部分,创酷RS的前后排座椅均属于比较柔软的类型,但包裹性欠佳,这样做的好处时日常驾驶乘坐比较舒适,只有在激烈驾驶时才会感觉包裹性不足。对于这样一款主打家用的SUV产品来说,舒适性是明显要高于运动型的。同时,其前排仅主驾支持2向电动调节,其余座椅加热/通风等功能就不用想了。

  此外,创酷RS还配备有可开启的全景天窗,使得车内开阳感足够,不至于太过压抑。后备厢部分,后排座椅靠背支持分割放倒,拓展性表现不错。加之,杯架、手套箱、扶手箱、门把等多处储物空间的设计,车内日常使用便利性表现还是不错的。

  当然,颜值永远决定我们是否购买这款车型的重要部分。创酷RS整体细节上的进化还是很到位的。新车使用了许多线条来刻画车辆的力量感,比如发动机舱盖、腰线、中网等等。同时,全车采用了RS运动化套件,大尺寸蜂窝状黑化运动格栅,搭配尾部运动化的尾部扩散器,非常动感。同时,车辆品牌LOGO、车身铭牌、车窗装饰条、行李架、后视镜等均使用黑化设计,运动效果直接拉满。

  灯组部分,前大灯组均为LED光源,后尾灯除转向灯外均为LED光源,点亮后视觉效果和辨识度还是不错的。前保险杠两侧的LED灯带则为转向灯,点亮后足够醒目,整体而言创酷RS的灯组设计辨识度和精致度表现不错。

  车辆侧面,整体而言相对复杂,布满经线的设计,搭配线条的变化,勾勒出了不错的运动感和力量感,特别是前后轮毂处的隆起,搭配4个轮拱处的黑色防剐蹭设计,视觉效果非常饱满。

  同时,轮圈设计采用多条辐运动切割造型,亮银色与枪灰色的双色搭配,与整车运动化细节设计搭配相得益彰。轮胎尺寸为215/55 R17,轮胎则为普利司通的Turanza T005,单条售价大约在700元左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