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2款广汽丰田汉兰达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1-22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李健利

  三、多媒体配置测试环节

  全新汉兰达对车机系统进行了大幅升级,内部支持百度地图、QQ音乐、爱奇艺等超过50个APP,并且还支持车家互联,只不过启动车辆时,车机系统反应速度较慢,需要等上一段时间才可完全显示出来。

  对于日常使用频次最多的收音机功能我们也进行了测试,中控屏最右侧便是收音机一栏,点击进入后便可进入收音机主界面。调节收音机电台时,用户可单点“左右”箭头,也可在下方进行“滑动”调台。电台下方“五角星”为收藏按键,点击后可储存频道。另外,这套全新车机系统的语音系统也十分便捷,呼唤“小悦,调频FM88.7”或“你好小悦,上一电台”便可调节频道,交互感受不错。

  汉兰达之所以热销,我想其“均衡”性是一大原因。2022款汉兰达前排配备2个Type-C接口、1个Type-A接口以及2个12V电源;后排配备2个Type-C接口和1个220V电源,能够满足车内人员用电情况。此外,我们还对USB接口的电压与电流进行了测试,前排Type-A接口电压为4.98V,电流为0.97A。

  2022款汉兰达车机导航采用的是百度地图,点击左侧功能栏最上方“导航”功能便可进入主界面。导航系统支持拼音和手写搜索,同时得益于12.3英寸中控大屏,手写目的地时可操作面积较大,十分便利。

  无论是拼音搜索还是手写搜索,导航系统均可联想目的地,并且联想较为精准,提升了日常搜索便利性。确认目的地后,导航提供三条路径供消费者选择。

  点击右上角扩展路径按钮后,系统还会提供智能推荐、时间优先、少收费、躲避拥堵、不走高速以及高速优先等选项。开始导航后,导航界面也可映射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