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吉利星越L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2-30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二、主观感受

  本项目由多位评审员针对新车静态和动态方面的实际表现来进行主观评价。其中,静态方面包括外部、内部、空间和人机交互四大部分;动态方面包括加速、制动、转向、驾乘感受和行驶安全五大部分。最终,综合参考各位评审员给出的主观评价意见给出总得分,以从主观感受的角度反映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实际表现。

  在外部感受评价中,星越L整体表现符合预期,特别是在灯光配置和发动机舱用料方面得到了专家评审团的一致肯定。测试车型配备了矩阵式LED大灯,采用双层LED灯带设计,有效提升辨识度和照明效果,功能方面提供了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大灯以及延时关闭功能。发动机舱内部绝大多数部件单元上均设置了盖板进行防护,胶套以及缠绕胶带的用料充足,并且周围还配备了大面积的塑料护板,对于抑制发动机噪音和振动功不可没。

  在内部感受评价中,星越L在延续最新家族设计语言的同时对用料和配色进行了全面升级,内饰采用双拼色设计,中控台和前后门板均由大面积软性皮质包裹,顶棚还使用了翻毛皮材质,整体质感出色。

  星越L全车提供了4个充电接口,其中前排2个接口为USB+Type-C组合,位于中控台下方储物格内,由于位置偏低,日常使用略有不便。前排中央扶手虽然无法移动,不过由于长度可观,对驾驶员的手肘可以提供足够的支撑。手套箱内部设计了可折叠的小挂钩,能够承重2公斤,平时可以用来挂雨伞或购物袋等物品,非常实用。

  乘坐空间方面,凭借2845mm的轴距和1689mm的车身高度,星越L在腿部和头部方面的空间表现非常出色,前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得以保证。储物空间方面,星越L整体表现符合预期,四个车门拉手均采用封底式设计,可以当作储物格使用,中控台下方设计了尺寸较大的储物格,可以容纳钱包等大件物品。前后排杯架均配备了限位装置,可以有效固定水瓶,实用性较强。

  12.3英寸中控显示屏支持多点触控操作,屏幕分辨率较高,清晰度和色彩还原度表现出色。车机系统采用全新的UI设计风格,视觉效果比较清爽,系统集成了主流的百度地图、酷我音乐、爱奇艺等常用软件,并且支持FOTA远程升级。人机交互方面,系统支持个性化定制唤醒词功能,并且支持模糊语义识别,可以语音控制多媒体、导航以及空调、座椅、天窗等硬件,日常使用非常方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