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吉利星越L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2-30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在静态噪声测试环节,得益于前排双层玻璃的配置,星越L在静止状态下车内的静谧性表现不错,测试成绩已经降至测试仪器的最低值30dB,几乎可以做到与外界环境音隔绝。随着发动机启动,传入车内的噪声值呈现出逐渐增大的趋势,发动机在怠速、2000转和3000转时,传入车内的噪声值分别为36.7dB、48.2dB和52.7dB,通过与下面几种不同环境下噪声值对比来看,星越L对于发动机噪音以及对车外环境音的抑制表现出色,工作状态下不会对车内驾乘人员造成滋扰。

  在空调噪声测试环节,先将测试仪器置于距空调出风口大约10cm的位置,然后将空调风量由小到大依次调高,并测量在不同档位下驾驶员位置的噪声值。经实测,星越L的空调调节共分9档,开启最高档时测得噪声值为68.7dB,依旧处于人体可以忍受的范围,不会对驾乘人员造成过多滋扰。不过,在测试中专家评审团发现,在空调起始档位时,噪声值达到了42.4dB,数值略高于此前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

  经过实测,星越L方向盘无论怠速还是负载状态下测得的振动数值均高于其他部位,体感较为明显,而前后排座椅在两种状态下测得的振动数值相对较低,并且变化幅度不大。总体来看,星越L车内振动方面的表现低于预期,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垫底。

  此外,我们还针对驻车雷达、灯光/视野、操控系统、轮胎轮毂、天窗、座椅、后备厢进行了测试。经过测试,星越L在天窗、座椅和后备厢方面表现出色,全景天窗采光面积和可开启面积均较大,前后排座椅坐垫长度处于同级别领先水平,后备厢内部较为平整,并且门槛高度和尾门离地高度也非常合理,便利性不错。相对而言,驻车雷达和视野方面表现欠佳,主要原因在于前后雷达蜂鸣提示仅为三段,并且前后雷达持续蜂鸣时的距离也与测试经验值存在明显偏差,实际使用过程中需要驾驶者特别留意。另外,车辆后方以及两侧外后视镜视野范围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成绩靠后,存在较大盲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