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兼顾均衡与性能 试驾2021款奥迪RS 4 Avan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2-28 07:09作者:张宇编辑:张航

  在豪华高性能车领域,奥迪在国内铺设的阵仗绝对算是最大的,从S系列、RS系列再到R系列,奥迪将家族中所有的高性能车全部都带给中国消费者,可选择范围十分宽泛。其中,高性能旅行车一直都是奥迪比较推崇的,旗下RS 6 Avant(以下简称:RS 6)不仅搭载了战斗力超强的4.0T V8引擎,在实用性方面一直都表现不错,号称“地表最强买菜车”。不过在我看来,奥迪RS 6虽然让人垂涎三尺,但顶配落地超过200万的价格选择范围实在是太广了。所以,对比之下,我更喜欢比它低一级别的RS 4 Avant(以下简称:RS 4),这款车不仅拥有同样良好的实用性,动力参数也绝对是逆天的存在,而且最重要的是,它只需要RS 6一半的价格。

  外观:样貌形似大哥奥迪RS 6

  不同于全新换代的RS 6,奥迪RS 4属于中期改款车型,但即便如此,奥迪RS 4也在很多细节上沿用了奥迪RS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不过即便有性能元素的加持,奥迪RS 4给人的感觉还是比较偏低调,若不是中网和尾部明显的“RS”标识以及管径硕大的排气口,这台车乍一看和A4旅行版真的没什么区别。

  毕竟是中期改款车型,所以奥迪RS 4在车身线条上并不如换代后的奥迪RS 6来得那么直接、犀利,整车设计还是能看出几分现款奥迪A4L的影子。但毕竟作为一款高性能车,奥迪在RS 4上使用的配置一定都是最强的。其中,六边形黑色中网在蓝色车漆的映衬下显得非常醒目,同时搭配格栅上的“RS 4”,预示着这不是一台普通的奥迪A4。两侧LED头灯组造型谈不上非常犀利,但菱形LED日行灯依旧具有很强的家族辨识度,内部灯源为矩阵式LED光源,照明效果更好。外凸的前唇虽然也采用了双层设计,但远不及奥迪RS 6那个来得更加凶狠。

  侧面视角看上去就是一台标准的旅行车,对比于RS 6超长的车身,我更喜欢RS 4的比例,相比之前更加协调,尺寸拿捏得恰到好处。另外,RS 4还提供了多款不同尺寸、造型的轮毂供用户选择。此次试驾的车型搭配了一款尺寸最大的轮毂,黑色轮毂内部采用不规则的密条幅设计,加上隐约可见的红色高性能卡钳,视觉效果非常出众。而配套的马牌SportContact 6轮胎也是主打运动系列,符合其车型定位。

  至于尾部,RS 4没有很夸张的气流扩散器,后包围设计也没有RS 6那么张扬,不过,两根造型粗壮的排气管依旧很是抢眼,其实,每根排气内部设计实际是两根排气。其中,有一根排气为可变阀门设计,默认为关闭状态,当切换到运动模式后,可自动开启,瞬间变成双边四出排气系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