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真“智勇双全” 试驾捷途X90子龙版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12-15 09:11编辑:王厅

  关于常山赵子龙的传奇,对于中国人来说可谓家喻户晓。如今的奇瑞捷途品牌所推出的新车,继X70 PLUS诸葛版之后,也继续以三国中的典故中命名新款车型。此次我们试驾的奇瑞捷途X90子龙版,其搭载了奇瑞全新的2.0T发动机,动力上确实体现了其勇猛。而在车机的智能化程度也延续了捷途X70 PLUS诸葛版的优势,因此用“智勇双全”来形容这款新车也恰如其分。

  首先我们来看看这款新车的静态部分。其外观延续了捷途X90 PLUS的设计,前脸采用了六边形的中网,与大灯相结合延续了“徽城翘楚”的家族元素,日行灯在前杠两侧竖向排列,也寓意了“灯笼高挂”,整个前脸看起来也显得霸气十足。

  捷途X90子龙版长宽高分别为4858/1925/1780mm,轴距2850mm,相对于PLUS版本来说,侧后窗的设计有所不同,采用了与尾窗一体式的悬浮设计,并且带有镀铬饰条,让整车的科技感与档次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尾部则采用了贯穿式灯带与竖向排列的灯带相结合,并且底部采用了粗壮的双边排气,看起来更有美式SUV硬派的气场。

  内饰方面,捷途X90子龙版相对于先前的款型来说,结构上并无太大变化,但细节与材质方面则更为讲究。其中车内的饰板看起来犹如大理石花纹,并且内饰也大面积采用皮质包裹,紫色与黑色的配色既显高档,又显得十分个性。

  内饰最重要的升级就在于这套车机系统。首先它的导航地图同时支持高德、腾讯与百度,支持GPS+北斗双模定位,并且支持华为HiCar手机互联、拥有丰富的腾讯生态圈小程序,其内置的微信车机版也能够完全通过语音控制收发微信。

  A柱带有一套红外摄像头,能够识别驾驶员身份登录用户的Face ID车机账号。同时这套摄像头还会实时监测驾驶者状态,如果驾驶员视线不在前方,或者眨眼过于频繁,都会提醒驾驶员集中注意力或适当休息。

  车辆顶棚部位带有一个摄像头,可以直接看到全车乘员的状态,同时也能够支持一键拍照。

  泊车影像支持540度3D透明底盘,尤其是对于越野路面来说也是十分实用。

  音响也搭载了带有SONY厂牌的8声道喇叭,经过了原厂调音师的调校,其声音的立体感相对之前来说提升明显。

  前排座椅显得十分宽厚舒适,支持电动位置与腰部支持调节,主驾座椅也带有记忆功能。

  我们试驾的为五座车型,其第二排空间极其宽敞。靠背角度非常舒适,并且后排中部地板纯平,并排乘坐三人也十分舒适。

  动力方面,捷途X90子龙版搭载了2.0TGD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54马力,峰值扭矩为390N·m,就算放在豪华品牌里,也算是高功率水准,与宝马330Li、沃尔沃的T5处在同一水平。

  与这套动力匹配的则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并且顶配的“武神版”还配备了方向盘换挡拨片。

  这套动力的加速表现确实非常出色,低速起步时响应迅速,双离合在动力的接合速度上确实优势明显。同时在高速超车时,也能感受到这套动力的后劲十足,超车的动作也能够一气呵成,只是在换挡时机还显得略有些犹豫,如果能够对于加速踏板的响应再灵敏一些则更加完美。

  我们此次试驾多数时间在山路,从中也能够体现捷途X90这个系列在悬挂调校上的不断进步,在底盘质感方面相对于一两年的产品又有升级。首先,其转向比较精准,悬挂也比较硬朗,过弯时对于侧倾的抑制也非常到位,操控性相对于这个级别与价位的车型来说,确实给了我们惊喜。

  而在非铺装的碎石路面,整个车身在颠簸时没有任何异响,体现其装配工艺确实非常扎实。只是悬挂调校偏硬朗,对于较大幅度震动的抑制还比较不错,但对细碎颠簸的处理方面还有一点提升空间。但相对于它的价位来说,已经拥有如此出色的动力与超大的空间,确实在其它方面不能要求的过于苛刻。

  总结:这款捷途X90子龙版已经同步了奇瑞集团下的2.0T鲲鹏动力,在技术上已经完全与奇瑞主品牌同步。从销量上来看,瑞虎与艾瑞泽系列一直十分火爆,而捷途品牌的两大系列也能够实现月销超过2万台,由此看来奇瑞集团如今的“多生孩子”并没有产生内部竞争,而是协同发展,针对于不同人群需求的定位更加精准。从此次试驾的子龙版车型来看,其动力、车机、外观与内饰的豪华感方面,都达到了新的高度,让品牌形象再次提升,以更好的适应当下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