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纯电能跑110公里 这杯玛奇朵挺好喝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1-12-09 09:32编辑:王雨

  相比起传统燃油和纯电车型而言,搭载插电混动系统的车型在燃油经济性、续航里程以及驾驶乐趣上都要更有优势,同时在部分城市中免牌照费、免购置税和出行不受限制的优势,也让这类车型受到了更多用户的青睐。也正是如此国内各大主机厂也积极的研发布了自家的混动技术,来争夺这个市场。而就在去年12月,长城发布了长城柠檬DHT混动技术,并使用在旗下咖啡系列车型中。

  玛奇朵是魏派品牌下首款搭载这套DHT混动技术的车型,也是针对年轻消费者推出的一款拥有智能化和超酷外观的紧凑级混动SUV产品。玛奇朵共推出油电混动(HEV)以及插电混动(PHEV)两款动力产品,两款车型均实用了1.5L发动机+智能混动DHT技术。早先我已经对油电混动的版本进行了深度体验,这次我将针对玛奇朵DHT-PHEV(以下简称玛奇朵PHEV)版本进行体验。

  百公里加速7.2秒 纯电续航110公里

  玛奇朵PHEV在动力上依旧使用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加智能混动系统DHT技术的组合,但由于这次使用了插混形式,所以相比HEV车型拥有更大的电池包,其容量达到了19.94KWh。这样一来就可以在保证纯电续航里程的同时,间接的压榨电机功率。所以玛奇朵PHEV车型的系统综合功率也达到了197kW最大综合扭矩410N.m,百公里加速官方数据为7.2秒。同时还也提供了两挡变速齿轮来平衡加速乐趣和长续航表现。

  玛奇朵PHEV车型并没有提供一键启动按键,只要携带钥匙进入踩下刹车踏板即可启动车辆。你可以自由的选择纯电和混动模式进行驱动。在起步和低速状态时车辆仅靠电机驱动,此时的动力表现与纯电车型并未不同,可以带来轻快并很有激情的加速表现。用户可以自定义电量储备,0-50%自由调节来自由调度纯电驱动下的电量分配。如果你平时上下班路途较近并堵车居多的话,可以经常使用纯电模式,在该模式也可实现130Km/h的最快车速。

  在智能混动模式下,车辆可根据路况和功率/扭矩以及加速踏板行程来智能的调用发动机和电机的输出以及工作模式,简单的说在刚起步车辆以纯电进行工作,低速巡航则由于发动机为电池充电,电池在带动电机输出驱动车辆,由于此时发动机处于最佳工作区间,所以能有较低的能耗表现。而需要急加速超车,发动机与电机将同步工作保证最大加速度。而在高速巡航时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轮,进入更直接效率更高的工作模式,此时变速箱也将进入到最高挡位来匹配发动机的最优工作转速区间。

  由于使用了电机驱动所以整车在加速时的顺畅程度非常理想,发动机介入时的存在感并不明显。玛奇朵PHEV还提供了标准、经济、运动和雪地4种驾驶模式,在运动模式下动力的输出确实要比其它模式来到更快更有力道,尤其在纯电驱动模式下尤为明显。

  对于这类紧凑级SUV来说操控肯定不是它的强项,但玛奇朵PHEV的整体调教依旧保证了一定的驾驶乐趣,毕竟它的目标消费人群是年轻用户嘛。电池位于车身底部降低了重心,加上后独立悬挂的设定,在过弯时能提供一定程度的稳定感。转向力度3挡可调,制动初段线性表现不错,有可能初踩会觉得有些软,但整体的制动力度是绝对足够的。

  玛奇朵搭载了多达27项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并支持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在实际体验中车辆的车道保持、盲区监测、高速驾驶辅助等功能的表现不错,识别车道以及周边车辆很准,0-150Km/h的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即使在拥堵时也可以使用。允许系统托管的时间也超过了2分钟。

  除了在智能驾驶辅助上玛奇朵PHEV表现的不错以外,试驾的这台顶配车型上还配置了HUD抬头显示、360°全景影像、流媒体后视镜、右向转弯影像辅助。A柱还提供了在A柱上提供了一颗人脸识别摄像头。通过面部识别登录账号后,可实现相关APP账号的登录,同时座椅角度,空调温度都会自动按照你的使用习惯进行调整。还可以监控驾驶者的精神状态,避免走神打瞌睡引发的交通事故。

  玛奇朵PHEV提供了单踏板模式以及三段可调的能量回收系统,能量回收系统系统即便调整到最强模式,车辆松开加速踏板后的拖拽感依旧不会太强烈,适合希望节能但又怕晕车的用户。而开启单踏板模式后,从仪表显示的数据上看的确回收力度要猛上不少,也有比较明显的体感感知,但还好不至于接受不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