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福特Mustang Mach-E 特斯拉的宿敌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9-17 09:30作者:翟彤编辑:王厅

  特斯拉Model Y自问世以来,就在全球市场掀起一股新风暴,在国内新能源市场中销量抢眼。而在它的“老家”北美市场,却有这么一款车与它相爱相杀。这台车在北美市场的销量一度抗衡特斯拉Model Y,它就是同样富有盛名的福特Mustang Mach-E,顾名思义它有着福特Mustang的基因传承,而内在的“灵魂”则是一台纯电动的中型SUV。

  (提前跟大家说个冷知识,Mustang Mach-E的英文读音很有意思,并不读作“玛驰E”,而是读作“马克E”)

  很庆幸福特在电动化这件事上,没有采用不少传统品牌“油改电”的做法,而是打造了全新的电动化平台,并且赋予其“Mustang”的经典金字招牌。

  这么一台有个性的纯电动车型,怎么会缺席大力推广新能源的国内市场。其实它早前已经由长安福特引入到国内生产,但目前在马路上您暂时还见不到它,它将在秋季开启预订,而正式的交付时间则是在今年年底,此前已经公布了官方指导价,详情请见下表。

  2021款Mustang Mach-E车型名称厂商指导售价标准续航后驱版26.50万元长续航后驱SE版28.20万元长续航后驱版30.99万元长续航全驱性能版33.99万元GT First Edition37.99万元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从配置分布以及定价上可以看出Mustang Mach-E在国内外都是奔着对标特斯拉Model Y而来的,但在国内市场情况还有些许不同,在国内除了特斯拉以外,国产新能源品牌的实力也不可小觑,所以Mustang Mach-E在国内市场除了要面对老对手Model Y以外,在这个级别内还将迎战蔚来EC6以及最近热度很高的极氪001。

  为了表明自己与Mustang一脉相承的血统关系,Mustang Mach-E在全车上下,找不到一个福特“Ford”Logo,遍布全身都是Mustang的字样或者跑马标,今天在场地中试驾和实拍的车型均为后驱长续航的版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