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KTV+电影院?试驾奇瑞瑞虎7 PLUS 1.6T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1-09-16 09:19作者:柳志鹏 编辑:王雨

  每每说起奇瑞的产品,我们总是会将其称之为“技术宅”。特别是在发动机和变速器方面,拥有多项中国自研专利,并且这些产品在自家产品上经过多年的验证,特别是发动机部分,非常值得信赖。

  但其实,在智能科技领域奇瑞同样在寻求突破,且整个车内智能语音、地图、音乐等娱乐部分,同样值得我们称赞。

  今天,我们试驾体验的是奇瑞瑞虎7 PLUS(文中简称瑞虎7P)。新车在动力上那台获奖无数的1.6T+7DCT鲲鹏动力系统,整个动力爆发区间悠长,且动力爆发强劲,绝对是中国品牌中目前难得的一台发动机。

  不过,今天咱们准备先从车内开始讲起,因为瑞虎7P这台车在智能网联和体验部分,同样带给我不少好感。

  静态:智能互联娱乐生态

  车内设计部分,整体风格与瑞虎7相近,但双联屏以及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设计,确实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接上整个中控台部分,采用软质材料包覆,搭配上部分的曲线转折,以及多色可变氛围灯的加入,让整个车内拥有不错的高级感。

  与大多数车辆将空调设置集中在多媒体屏幕中不同,瑞虎7P在底部设置有单独的空调调节区域,虽然同样采用触控和旋钮结合的方式,但已经方便不少。并且,相较于集成在屏幕中,单独的操作区域要安全和易用许多,这一点是要绝对给予好评的。

  加上电子挡把区域布局干净整洁,拉丝饰板也非常有秩序感,整体中控部分的做工不错,观感上非常舒适。不过要提一句的是,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确实拉宽了中控的横向观感,不过也导致这一区域会残留不少灰尘,之后清扫会比较麻烦。

  最长时间与驾驶者接触的转向部分,瑞虎7P的方向盘盘辐确实有着略大,但好在握感适中,对于日常驾驶来说相对友好。且多功能按键也均为实体按键,能够很好的避免误触,较大的盘辐也能观察到更多仪表内容。

  瑞虎7P在音响部分,还配备SONY定好豪华音响系统,采用8扬声器,声效不错,属于同级中上游水准。也正是式因为配备了不俗的音响系统,我们还专门前往了位于北京亮马桥的汽车电影院,连接好FM频道即可实时播放电影音源。表现不俗的音响系统,加上车内多色可变的氛围灯,在自己的私密空间内观看电影,这可是电影院享受不到的服务。

  多媒体系统部分,瑞虎7P搭载奇瑞雄狮智云Lion4.0系统,具备人脸识别、手机APP控车、智能迎宾记忆、声纹识别、第三代PEPS系统——三代PEPS智能科技感应功能等。整个多媒体系统,支持多种语音欢迎词,并且智能语音交流部分反应非常灵敏,对于导航、天气、音乐、空调、车窗等功能的控制,都能给出积极的反应,表现非常不错。

  如果你对以上这些都没兴趣,那也没事。瑞虎7P同样具备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使用手机内自带导航和音乐APP中自己收藏的音乐,也是另一种享受。要知道,目前中国品牌车型很少同时具备两个系统的互联,这一点瑞虎7P做的非常好。

  瑞虎7P还具备睡眠、抽烟、萌宝三大情景模式。当在车内抽烟,AQS空气管理系统检测到抽烟时,便会自动开启抽烟模式,车窗降低,天窗翘起,空调切换为外循环,并启动负离子空气净化功能,能够有效降低提升车内空气安全。不仅如此,瑞虎7P本身就具备RICSCS远程主动式座舱自洁系统,并配备PM0.3超高效空调滤芯,相当于N95口罩。瑞虎7P本身就坚持“低气味散发”的健康设计理念,选用环保材料和技术,即便是新车,车内依然没有什么异味,加之多个健康系统的搭载,为家人打造健康绿色的乘车环境,这部分瑞虎7P表现非常不错。

  不仅如此,瑞虎7P车机除具备常见的爱奇艺视频观影软件之外,还拥有车内唱吧功能,海量资源支持专业唱K麦克风的接入,使用蓝牙协议与车内SONY音响搭配,闲暇之余在车内与好友嗨几首喜欢的歌曲,也是非常不错的发泄方式。并且,瑞虎7P的前排采用双层夹胶玻璃,不用太担心吵到别人,找个停车场放心嗨吧。

  当然实用性上,瑞虎7P的表现也不错。前排座椅支持多向电动调节,且具备2项座椅记忆功能和座椅加热功能,舒适度和包裹度表现不错。后排座椅相较于前排更加柔软一些,且坐姿要高于前排一些,搭配较大尺寸的全景天窗,车内不会太过压力,有着不错的开阳感。

  同时后备厢空间相对规整,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能够形成纯平的储物空间,偶尔状态较大的物品也不在再话下。并且,在地板下方,还设置有更深一些的储物空间,将不常用的杂物放置在这边就非常不错,还是非常用心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