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传统巨头未来的对决 宝马iX3对比奔驰EQC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1-09-14 09:14作者:秦庆阳 编辑:王雨

  在汽车百年发展的历史长河中,奔驰和宝马始终亦敌亦友,而当这两位老对手在纯电动领域碰面,又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呢?为了解答这个问题,我们找来了宝马iX3和奔驰EQC,看看这两款颇具代表性的产品有什么样的表现。

  先来介绍一下两款车的宏观信息,宝马iX3和奔驰EQC都提供两个配置版本,这两台车都是各自的高配车型,分别是iX3创领型和EQC 400 4MATIC版本,厂商指导价分别为43.99万元和57.98万元。

  乍一看感觉它俩完全不是一个价位段是吧,但实际上奔驰EQC的优惠幅度较大(大概有10万元左右),而宝马iX3则只有2万元左右,因此它俩的终端售价大概有七八万元的差距。奔驰多的这几万元到底值不值呢?下面我们就以这个标准来评判这两台车的实力。

  外观

  虽然宝马和奔驰都有iX和EQS这样跨时代的优秀作品,但iX3和EQC很明显只是起到一个过渡作用。先来看宝马iX3,正如它的名字一样,当“i”遇上“X3”,“电动X3”便是对它外观最合适的概括。

  车头封闭式双肾中网和天使眼大灯一副标标准准的宝马范儿,中央的宝马LOGO旁边加了一圈蓝色装饰,虽然彰显了其新能源的身份,但看起来莫名有些塑料感,不如原版“蓝天白云标”来的精致。

  奔驰EQC倒是还有点新意,最起码和自家GLC有着不小的差别,EQ家族式前脸搭配贯穿式灯带比较前卫,两侧灯组与黑色饰板融为一体,整体性很不错,AMG-line套件的中网则增添了年轻运动的感觉。

  来到侧面,宝马iX3的整体轮廓和自家X3基本一致,除了新样式的轮圈,前翼子板处的充电口算是它俩为数不多的差异。奔驰EQC采用奔驰一贯的圆润优雅风格,而且相比加长后的GLC L,EQC的侧面比例明显更加和谐,唯一的遗憾是轮圈尺寸有些小。

  车身尺寸方面,两款车差别不大,宝马iX3高度占优,奔驰EQC则更加修长。

  宝马iX3的车尾比较时尚运动,奔驰EQC则相当饱满,稳重大气,而且贯穿式灯组的加入让它更加潮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