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小改款宛如大换代 试驾2021款荣威RX5 PLUS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14 07:09作者:张宇编辑:李东

  动力:换装全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动力方面,荣威RX5 PLUS依旧搭载上汽第二代蓝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经过重新调教之后,最大功率提升至181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285牛·米。传动系统是此次升级的重点,新车自动挡车型换装了全新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该变速箱拥有全球首创的三腔蜂巢科技,在平顺性方面表现更加出色,同时传动效率也有所提升,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达到真6.9L。

  说实话,这台2021款荣威RX5 PLUS初上手时,我就已经感受到这台车和我去年试驾过的2020款荣威RX5 PLUS完全是两种体验,之前涡轮介入比较突兀的感觉完全消失了。2021款新车的整个动力输出表现十分流畅,开起来也更加容易掌控。

  当然,如此优异的表现离不开这款全新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首先,这款变速箱工作起来更加平顺,即便是在急加速连续降挡过程中,也没有出现明显的顿挫感。而且,变速箱换挡逻辑调教也更加清晰。在低速堵车路段中行驶,变速箱反复升挡、降挡,动力系统也没有出现闯动的问题,之前所有的问题都迎刃而解。

  回归到动力部分,在D挡模式下,1.5T发动机初段油门表现比较柔和,这种感觉非常适合于日常道路中行驶,而发动机中后段的加速也不怂,8.68秒的百公里加速在超车过程中也表现很从容。而切换到S挡后,发动机的响应更加积极,涡轮迟滞问题得以改善,深踩油门,发动机转速会一直拉升至6000转,变速箱才会完成升挡,充分榨取更多剩余马力。不过,当转速超过4000转后,车厢内就会比较清晰地听到发动机工作的声音。当然,在日常道路行驶中,车厢内整体静谧程度还是非常不错的。

  此外,2021款荣威RX5 PLUS刹车脚感表现也十分优秀,调校风格更加偏向于德系车型。轻踩刹车踏板就能获得不错的制动力,而且刹车虚位也很小,段落感也比较清晰,持续踩踏制动力也会随之增强,很好掌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