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少数派的新欢 试驾领克02 Hatchback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13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赵旋丞

  虽然领克02 Hatchback定位为紧凑型性能车,但原型车仍然是一款SUV,对于这一点,它也没有过多隐瞒。舒适的悬挂调校依然有着家用车的味道,这让我想起了对“小钢炮”这种车型不同人群的不同看法,有人说是性能车兼顾买菜属性,也有人说是买菜车同样需要高性能,对于领克02 Hatchback,我认为更像是后者。

  当然,作为性能版车型,领克02 Hatchback与领克02相比弹簧刚性提升了50%,位于副车架的衬套刚度提升了40%,驾驶感受有着明显不同。首先能明显感受到底盘的路感传递更清晰了,尤其是像通过如减速带这样的大幅度坑坎时,后排乘客能感受到明显的抛跳感。其次,悬架侧向支撑也有所提升,即便以较快的车速通过弯道,也不会感受到明显的侧倾。

  然而较长的悬架行程以及偏舒适性的调校风格,优点是在日常行驶时,路面的小幅颠簸大部分还是能够被悬架吸收化解掉的,配合出色的底盘厚重感和紧致感,能让驾驶变得更惬意一些。而缺点也很明显,就是操控性显得不够“战斗”。

  此外,制动系统是这台车的一大亮点,其配备了意大利进口的ITT高性能刹车片,制动力毋庸置疑,即便频繁重刹也没有出现热衰减的情况。制动踏板的刹车点偏早,轻踩就能有制动力,配合整体极为线性的脚感,制动力输出很好掌握,能给予驾驶者十足的信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