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热门中型轿车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10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贾冀鸥

  五、倒车辅助配置对比

  在安全配置方面,从实际体验和测试数据可以看出,现代名图和沃尔沃S60显然更贴合驾驶者日常使用习惯,后驻车雷达均采用了四段蜂鸣设计,不过三款车型前驻车雷达均为三段蜂鸣,驾驶者需要多多适应。参考往期测试经验,持续蜂鸣阶段越接近25cm则越贴近日常使用习惯,从实际测试成绩来看,沃尔沃S60前/后驻车雷达与经验值都较为接近,比较符合驾驶者日常使用习惯。

  韩系品牌向来在配置方面十分厚道,起亚K5凯酷和现代名图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而沃尔沃S60除最低配车型外,均配备倒车影像,并支持全景影像的选装。从实际表现来看,起亚K5凯酷泊车影像系统显示清晰,同时功能也十分丰富,包括360°全景影像以及车轮两侧视角等。现代名图同样表现不错,摄像头照射清晰,且配备了随动转向的辅助线。相比之下,沃尔沃S60稍显逊色一些,仅配备倒车影像,不过好在影像同样较为清晰。

  车辆在日常使用中,经常会遇到在狭窄的道路中转弯或调头的情况,这个时候车辆的最小转弯半径就显得非常重要了。最小转弯半径是指当转向盘转到极限位置,汽车以最低稳定车速转向行驶时,外侧转向轮的中心在支撑平面上滚过的轨迹圆半径。转弯半径越小,则表明汽车的机动性能越好。了解爱车的最小转弯半径大小,在车辆转弯或调头时能做到心中有数,避免剐蹭等情况发生。经过实测,起亚K5凯酷的转弯半径为4.98m;现代名图的转弯半径为4.85m;沃尔沃S60的转弯半径为4.9m。从数据上看,三款车型差距不大,基本保持在同一水平。

  总结:

  此次参与对比的三款车型均为中型轿车市场中的热门车型,从日常实用性角度来看,起亚K5凯酷和现代名图两款韩系车的表现基本相同,而沃尔沃S60优缺点较为明显。其中,沃尔沃S60后排头枕、USB接口数量、后备厢容积以及驻车影像等方面不如其它两款车型,而优势则在于储物数量丰富、驻车雷达符合驾驶者日常使用习惯、外后视镜视野范围也颇为出色。起亚K5凯酷和现代名图则针尖对麦芒,在各项对比测试中基本挑不出硬伤。总体来看此次参与对比的三款中型轿车虽然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小问题,但对整体的实用性表现影响不大,表现均符合该级别车型主流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