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中年危机的解药 试驾别克昂科旗艾维亚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9-06 09:19作者:纪琦编辑:王厅

  虽然当今社会已经把20周岁-39周岁划为了青年范畴,我们也常常将“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以及“男人至死是少年”等鸡汤挂在嘴边,但这些无非都是独自一人时放浪形骸的恣意。当回到现实生活中,相信每一位成熟的奶爸,都会主动承担起一切来自家庭的压力。也正因如此,各品牌的7座SUV和MPV都瞄准了这一部分群体。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新款别克昂科旗艾维亚选择另辟蹊径,它不光要缓解奶爸们的压力,还试图帮助他们找回自我。如此重要的使命担当,别克昂科旗艾维亚真的能胜任吗?让我们通过下文一探究竟!

  重要的事情自然是要拿到前面来讲,此次新款的昂科旗车型,最大的变化就是动力系统中引入了48V轻混系统,该电机的加入可以帮助车辆额外获得约10kW和50Nm的辅助动力。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标配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74kW(237马力)/5000rpm,综合最大扭矩350Nm/1500-4000rpm。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变速箱也在通用的多款车型上装配,整体口碑还是相当不错的,平顺性及换挡逻辑都可圈可点。该变速箱采用了同轴设计以及可选择单向离合器,通过5组行星齿轮机构搭配4个固定离合器以及3个旋转离合器实现9个前进挡位。相较于传统单向离合器,全新的可选择单向离合器技术可以同时双边锁止或双边自由旋转,有效替代大量传统意义上的零件,实现高效的空间布局及最小限度的重量增加,最终令这款9速变速箱拥有与早先通用使用的6速变速箱基本相当的紧凑体积与重量。

  昂科旗全系车型使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挂组合,这样的组合形式成本还是不低的,因此在同级中并非主流。此外,本次所试驾的艾维亚车型,还配备了CDC主动连续可变阻尼减震器,其能够根据路况,在25毫秒内完成对于减震器阻尼的调节。

  虽然昂科旗艾维亚的动力参数和老款车型并没有什么两样,但在开起来后还是能够感受到明显区别的。最直观的一点就是,48V轻混系统加入后,车辆在初段的加速要更加轻快,不会因为车重的关系导致整台车在起步阶段有任何的无力感。而且发动机的低扭非常出色,在1500rpm便可达到最大扭矩输出,这也让昂科旗艾维亚面对日常的走走停停时,可以做到游刃有余。

  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低速时最大程度地降低了换挡能耗和冲击,带来了极其平顺的换挡体验。可以说,无论驾驶员如何挑逗油门踏板,变速箱都能以最快的速度做出反应,不仅逻辑清晰,而且全程没有带来让人不爽的顿挫感。

  新车提供了四种驾驶模式,分别为舒适、运动、越野和AWD。在舒适模式下,车辆会自动切换为两驱模式,在后三种模式下会放置在四驱模式,也就是说日常开用两驱,不同情况下驾驶员切换车辆的驾驶模式即可更换为四驱。

  正如开篇所说,昂科旗艾维亚是一副缓解中年危机的良药,试图帮助奶爸找回自我,充沛的动力表现就是这一观点的最好例证。尤其是在运动模式下,车辆的动力响应十分积极,至于中后段加速,深踩油门踏板后,虽然会有1秒左右的迟滞,不过随后动力便能源源不断地爆发出来,让变道超车等行为更有底气。

  刹车踏板的行程较短,踩起来的脚感有些像性能车,整体偏硬。不过需要说明的是,刹车踏板在踩下后有些“弹脚”,就是那种在跟你较劲的感觉,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除此以外,昂科旗艾维亚在紧急制动状态下,前悬挂能够起到出色的支撑作用,因此没有过多的点头迹象,很平和的就可把车速降下来,当然这一部分也要归功于E-boost电子助力刹车系统所提供的线性制动力。

  如果说在缓解中年危机上,昂科旗艾维亚在哪一方面还有提升空间,那肯定要属它的悬挂系统了。车辆的悬挂调校整体偏软,对于来自路面的细碎颠簸过滤的非常彻底,甚至让路感变得有些虚无了。因此,车内乘客尤其是后排,可以获得一个相对平静的乘坐体验。考虑到昂科旗艾维亚是以家用导向为主,这样的调校方式也无可厚非。

  昂科旗艾维亚在转向力矩随速增益方面做的不错,低速状态下,电子转向助力的转向手感偏向轻盈,便于轻松调头揉库等操作,而高速时转向手感会变得沉重一些,让车辆开起来更加平稳。

  NVH方面,昂科旗艾维亚的表现还算优异。得益于双层夹胶玻璃的使用,车辆在行驶中并不会有明显的风噪传进舱内。至于发动机噪音,除非在全力加速时用心去捕捉,否则基本也不会察觉得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