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动力强劲操控稳定 荣威i5 GT适合全民选择

来源:58车时间:2021-09-01 09:25作者:周洋编辑:王雨

  此前,我们静态体验了荣威i5 GT这款车,时尚运动的外观,再搭配熏黑性能轮辋、后保险杠高亮黑饰条等设计元素,让这款车出厂即改装。那这台车开起来的感觉究竟如何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全新荣威i5 GT在动力系统方面进行了全面提升,搭载“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1.5T蓝芯高效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27千瓦,最大扭矩275牛·米。

  传动方面,与之匹配7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这套变速箱在上汽集团旗下的车型中还是比较常见的。凭借成熟稳定的技术,使其行驶平顺性和NVH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官方公布综合百公里油耗仅5.9L,兼顾了燃油经济性。而47.8度电子排挡,握感十分出色,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空间的档次与品质。

  悬架方面,全新荣威i5 GT采用U形梁半独立舒适后悬挂,包括U形梁结构、打孔式横梁设计和轻量化连接件,让整体驾驶感受得到了提升。

  为了能够非常充分地展现荣威i5的性能如何,因此百公里加速的体验和蛇形绕桩体验是必不可少的。

  在百公里加速环节中,荣威i5 GT全力起步时,当松开刹车踏板的瞬间,前轮会出现比较明显的打滑现象,但是并不会持续较长时间,只需控制好加速踏板的力度,便可以缓解这种现象的程度。虽然车头有着比较明显的上扬姿态,但幅度并不会太大,而且轮胎的抓地力表现很充分,换挡过程迅速且平顺,动力输出也很连贯。不过,可能由于天气以及经过几轮试驾之后,变速箱处于温度较高的状态,所以当时测得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基本上都在8秒左右,当天测试最好成绩是7.74秒,测试结果是比较不错的。

  当车辆加速到100km/h后全力踩下制动踏板,刹车踏板反应迅速,当制动介入后,前悬架依然能够提供较强的支撑性,后悬架则并未被拉伸的过长,能够感受到制动力还是很均匀的,此时车辆也没有产生多余的抖动和跑偏的现象。虽然车头有着明显的下沉,但对于一款家用轿车而言,全新i5 GT的车身姿态保持得还是比较平稳,并没有出现侧移的现象。当天最好制动成绩为37.5米,也算是一个很不错的了。

  作为一款强调运动性能的轿车来说,极限操控表现也是非常能够展示荣威i5 GT性能的环节,蛇形绕桩虽然属于测试的传统项目,却是一个极为贴切的体验项目。

  绕桩过程中,可以感受到转向机构的调校是偏向于日常家用的舒适性,方向盘在车速起来后并没有过于费力的转动力度,对于女性驾驶者来说,是一种比较友好的状态,很容易上手。

  同时,悬挂系统有着不错的支撑力度。虽然在极限驾驶下车尾出现了一些滑动,但只要控制好车速,车辆的动态表现是能够比较好掌控的。

  在正常的试驾体验中,全新荣威i5 GT尽管舒适性是主要特点,不过驾驶这款车还是能够感受到它的运动感。1.5T蓝芯高效发动机的动力输出颇为强劲,车辆的加速表现的确十分出色,在之前的百公里加速环节中也是能够感受到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平顺性还是不错的,整体的换挡动作非常快速。

  综合来看,全新荣威i5 GT除了在加速和制动方面都有着不错的成绩表现外,在紧急避障以及绕桩过程中,车辆的稳定性表现也非常出色。虽然运动表现并不能算得上专业,但至少在悬架方面可以感受到还是为了保证舒适做出了让步,同时转向系统也属于非常舒适的调校,这对于日常用车的消费者来说是很合理的。全新荣威i5 GT是一款略带运动风格,但更适合日常家用的紧凑级轿车,非常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而推出的平民化产品,喜欢的朋友不妨亲自去4S店试驾体验一番。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