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纯电动紧凑型轿车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8-25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紧凑型轿车一直都是很多家庭用车的首选,而随着新能源时代的来临,在该级别中,纯电产品的选择也开始逐渐丰富起来。电动车时代的来临让很多自主品牌抓住机遇后来居上,不过就整体的市场占有率以及品牌影响力来说,合资品牌的实力依旧不能小觑。在以往的《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中,我们曾测试过不少纯电动紧凑型轿车,这些车型在日常使用中的实用性表现是否符合预期?各自又有哪些突出的亮点?今天我们便从日常实用性测试的角度,针对三款具有代表性且符合条件的车型进行横评,分别是广汽本田绎乐比亚迪秦PLUS以及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点击车型对应实用性测试报告链接)。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广汽本田绎乐后排配备了3个头枕,并且每个头枕都支持上下调节。内部填充软硬适中,依靠舒适性不错,中间头枕尺寸略小,不过影响并不大。秦PLUS以及菲斯塔纯电动的表现与绎乐基本一致,后排座椅均配有3个头枕,且全部支持上下调节。中间座椅的头枕尺寸略小,但好在填充部分没有“缩水”,依靠舒适性能够得到保障,对于日常使用的影响也并不大。

  前排扶手方面,绎乐的扶手箱表面虽然采用皮质包裹,不过手感还是偏硬,舒适性一般。扶手为固定式设计,且位置偏低,因此在正常的驾驶坐姿下,肘部无法得到有效支撑。秦PLUS的前排扶手虽然触感舒适,但依然存在不能调节的问题,无法对驾驶员的手肘进行支撑。相比之下,虽然菲斯塔纯电的前排扶手也采用了固定式设计,但由于面积较大且位置设计合理,因此在标准驾驶坐姿下,能够为驾驶员手肘提供支撑。总体来看,菲斯塔纯电在这部分的表现最好。

  主驾驶位座椅及方向盘可调节范围方面,三款车型的表现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线。主驾驶位座椅可调范围都比较不错,秦PLUS更是达到了26cm,表现十分突出。方向盘部分,绎乐的可调节角度最小,不过8.8°的成绩客观来说其实也并不算太差。不过,方向盘并不支持前后调节这点确实“没得洗”,综合表现是这三款车型中最差的。秦PLUS方向盘上下可调角度为11°,表现出色,但是前后可调距离仅有3cm,聊胜于无。菲斯塔纯电动的方向盘上下可调角度为10°,前后调节距离也达到了6cm,基本能够满足不同驾驶者的使用习惯,适应性相比其它两款竞品具备一定优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