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越野性能更加强悍 试驾Jeep牧马人4xe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07-28 09:00作者:武昊天编辑:王厅

  今天这个故事还要从二战时期说起,时光回转1940年6月3日,二战期间著名战役——敦刻尔克大撤退打响,美军迫切需要一台能够满足要求的可运输工具。一个星期后,美国军方紧急向当时的135家汽车制造商发出研制轻型侦察车的招标说明书,要求在49内按照严苛的设计参数完成并交付。

  Jeep打造了军用车威利斯MB,在二战的战场上它依靠强大的越野性能帮助美军运送物资和伤员立下了汗马功劳,这也应该是牧马人最早最早的前身。后来牧马人的很多设计元素也都是从威利斯MB上演变而来的,如竖向的七孔的进气格栅、外挂式备胎等。

  1986年,AMC公司第一次以CJ系列车型为蓝本推出第一代牧马人,不出意外的销量大火。1997年,克莱斯勒收购AMC后对牧马人YJ系列进行了一次大改款,将方形的头等恢复成经典的圆形设计,这一经典设计直到2007年才正式改款。2018年第四代JL车型的上市,大家对插电混动版产生很大的问号。

  当代人爱牧马人,绝不仅因为它传奇的过往。而是因为他可以毫不费力的带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比如:在崎岖的山路里,卸掉车门,和蝉声共鸣;也可以出现在荒芜人烟的沙漠里,享受一望无际的感觉。这次Jeep牧马人带着我远离热闹喧嚣的城市,来到了海拔4300米以上的鱼子西雪山岭上,享受神奇的大自然。

  行驶在康定318公路上,采用2H模式就可以完全满足公路驾驶,转向手感第一下重随后就变得很轻,这既保证了越野中的安全又兼顾了日常驾驶的舒适。新车隔音方面显然也是很不错的,无论是在环境噪音还是在发动机噪音,都能有效隔离,行驶过程中风噪和胎噪也不是很明显。

  在海拔4400米的雅拉山口,由于山上含氧量低,汽油版牧马人当涡轮介入时又会有明显的窜动,很是突兀。在行驶中二三档之间换挡有明显的顿挫感。而4xe版本的牧马人的电机刚好可以弥补低扭不足,动力连贯程度明显更好。下山的时候调整为强动能回收模式,电动机会产生较强的牵制力拖拽车辆并将行驶的动能转化回电能。驾驶新能源汽车的乐趣之一就是通过缓踩踏板,减少不必要的动能消耗来达到节省能源的目的。下山时动力电池电量只有13%,通过减少刹车、动能回收的作用一路开到山下电池能量显示47%,让这硬派越野车在铺装路面也找到了些许的乐趣。

  来到非铺装路面上即是牧马人大展身手的时候,接近角达到了34.8°,离去角为29.2°,最小离地间隙242mm,最大涉水深度760mm。通过碎石颠簸路时,4xe对颠簸过滤的更柔和,车内震动明显减少,更加舒适。根据工程师介绍, 4xe车子自重大,所以对于悬架的压缩会更大,抗震动能力更强,相对传递到车内的震动会减少。牧马人4xe的慢充插口放在了引擎室外的最高处,高于发动机进气口的位置,对车辆的涉水性没有太的影响。

  随着电气化时代的到来,牧马人也紧随潮流保留了原有经典的越野车阳刚、硬朗的设计风格,延续了家族标志性的7孔式进气格栅以及圆形大灯组设计。

  车身侧面还是熟悉的配方,宽幅的轮眉、方形的车窗,这种设计元素让无法抵抗的视觉冲击,作为插电式混动车型,充电口在主驾驶一侧的前翼子板处,搭配牧马人的硬朗粗犷设计,会有一种异样的冲突感。

  车尾部分,新车尾部增加了“4xe”的标识,以凸显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其他部分基本和燃油车型保持一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