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极简但不简单 “夜试”极星Polestar 2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06-24 08:50作者:张锦硕编辑:赵月

  可能不少人和我一样喜欢北欧风格的物件或者家具。简约的设计,不失实用性,且用起来也很有质感。在简约之中,透露出了不简单。那出自北欧品牌的纯电动车会是什么样子呢?它能给我们带来什么与众不同的感受呢?在体验来自北欧高性能电动汽车品牌Polestar极星的Polestar 2之后,也许就会有我们想要的答案。

  本次,我将在夜晚体验Polestar 2 首发版这款车型,来看看夜晚的Polestar 2会带来哪些不一样的地方和感受。

  像我们常用的高德地图、酷狗音乐、天猫精灵等APP都有配备。极星也与华为进行了合作,支持华为智慧助手,并能在华为应用商店内下载更多的APP,来进一步拓展车机的功能性。此外,在智能语音系统的加持下,只需说出“你好,极星!”唤醒系统,即可实现导航,控制空调和音乐等车内功能。

  从账面数据上可以看到,Polestar 2已经达到了性能车的水准。本次的试驾主要在重庆市区内进行,对于这样一台性能车来说,市区里开起来如何,我非常期待。

  在拥堵的路况下,我更愿意使用“强烈”级的单踏板模式。此模式下,若要完全松开加速踏板,车辆会有很强的拖拽感。当你适应了该模式,仅控制加速踏板的深浅,就能完全控制车辆的速度,操作起来很便捷。

  这款车型的方向盘有轻、标准和重三种力度。我个人比较偏向于重的转向手感,因为它会带给你紧实,很有质感的感受。

  悬架方面,Polestar 2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结构,我们这台车选了高性能套件,减震器采用了Ohlins的双流阀减震器,支持手动的软硬可调。

  写在最后:现在不少品牌的车型会采用简约的设计风格,但我个人认为,简约并不代表着可以省去仪式感,省去中控屏等等的一些配置和实用性。

  Polestar 2之中,你不仅能够感受到纯粹的北欧简约风格,而在Pixel点阵式大灯、车内可点亮的星标,瑞典金配色的安全带,或者是智能化程度很高的车机系统等细节方面,均能体会到极星的用心之处。用很经典的一句话来概括,那就是“简约,而不简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