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西宁茶卡盐湖纵享丝滑 全能试驾大众揽境

来源:环球网汽车时间:2021-06-16 09:26编辑:赵月

  西宁,作为古丝绸南路必经之地、青藏高原的东方门户,近年来依托于国家政策和地理人文优势,逐渐成为了连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枢纽,形成了美丽、开放、包容、乐观的城市态度。丰富的地形地貌造就了西宁绚丽多姿的唯美风光,本次试驾我们从西宁市区出发,目的地是被国家旅游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的天空之境——茶卡盐湖。

  作为一汽-大众成立30周年之际推出的重磅旗舰产品,初次见面揽境还是成功地吸引了我的目光,外观大气沉稳,内部空间足够大也够商务。

  全新之作 外型内秀 霸气侧漏

  基于全新MQB EVO平台进行开发,揽境采用了大众品牌全新型面设计语言,前脸纯净饱满、层次分明,内敛优雅的视觉效果显得很是高级。修长的车身设计满足钻石分割造型美学,勾勒出稳重优雅的车身姿态,双段式的腰线设计加之宽厚的轮眉和双五辐大尺寸轮毂,为整车增添了时尚运动的气息。霸气、浑厚、优雅,揽境散发出的魅力气息十分符合在职场雷厉风行、对家庭尽职尽责的社会中坚精英画像,充分彰显了宜家宜商的产品属性。

  尾灯借鉴奥迪Q8设计理念,采用全LED贯穿式设计,加上发光LOGO,科技感十足。揽境采用多达8处的外饰氛围灯设计,包含上格栅氛围灯、侧标牌灯、四门门把手灯、行李架氛围灯和天使之翼迎宾光毯灯,营造出极强的专属尊贵氛围,

  进入车内,10.25英寸液晶仪表与12英寸中控大屏组成超宽幕连屏,极具震撼的视觉感受。云端悬浮式中控台,不仅前卫新颖、增加了豪华氛围,同时也创造出下方开放式更大的储物空间,为用户随手放置钱包、驾照、化妆包、钥匙等随身物件提供了便利。

  6座/7座魔力空间,打造陆地宽奢头等舱

  作为目前大众全球尺寸最大的旗舰SUV,揽境车长5152mm、宽2002mm、高1795mm、轴距2980mm,与奥迪Q7、宝马X5等豪华旗舰SUV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庞大的尺寸营造出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揽境二、三排的腿部及头部等空间设计充裕,二排净值空间达1775mm,空间优越性越级而出;第三排空间还配备杯架、USB充电口、空调出风口,让车内每一个乘客都能享受到不打折扣的舒适感。

  揽境全系具备6座、7座两种布局,6座为标配,7座为选装版本。6座版本配备高端电动二排座椅,二排座椅之间230mm的中央通道,方便第三排乘客自由进出;7座版本格局多变,第二、三排座椅放倒后,可获得进深超过2米的“纯平”空间,扩展出高达2451L的超大后备箱空间,外出旅游轻松放下一家人的行李,户外露营等大件装备也完全OK,闲暇时光带上老人和孩子山上露营呼吸新鲜空气,累了还可以在后备箱铺上床垫小憩一会儿,幸福满满。

  为了给用户营造私密专属空间,后排配备了深色防紫外线隐私玻璃,保护隐私的同时有效阻隔了紫外线侵入;此外,高配车型配有双层降噪玻璃,可有效阻隔噪音,营造极佳静谧空间。

  超强动力,灵活应对多种路况

  揽境配备第六代博格华纳-瀚德4 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反应更加敏捷,能够实现动力百分百后轮驱动,切实满足新时代消费者对全场景舒适的驾控需求。车上搭载全球首采DQ501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传动扭矩为600N·m,大幅提高换挡速度,传动效率更高。7种驾驶模式选择,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轻松应对各类路况,将车辆强大的越野性能、卓越的燃油经济性和完美的驾驶舒适性在不同场景内完美体现。

  人性化科技加持,尽显一汽-大众品牌魅力

  揽境集成了大众品牌最新的IQ.DRIVE技术,通过驾驶辅助、碰撞安全和泊车辅助技术为用户提供智能化移动出行解决方案。Travel Assist一键式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0-210km/h范围内全速域的横向和纵向的统筹控制,达到了L2+级驾驶辅助。Travel Assist包括ACC 3.0 自适应巡航、HOD方向盘、Lane Assist车道保持、施工地带辅助、交通标志识别系统等全套智能驾驶技术,在高速长途驾驶等场景下为用户提供行车辅助,有效缓解驾驶疲劳。

  预碰撞安全系统Front Assist、前部预碰撞保护系统Pre-Crash、多次碰撞预防系统 MKB等全方位的碰撞保护系统,防碰撞于未然。另外,360度全景影像和PLA 3.0自动泊车,既有效保证驾驶安全,也让泊车更加轻松。

  四天三夜的厮守,让疲于压力困在都市的我们彻底放飞了身心,躺在天空之境的玻璃屋里仰望天空,一切都恢复了平静。静下心来思考,感叹自己生在这个和平的年代,感谢自己处于这么安定的国度,“揽世于心,大成之境”,跨越三百公里的距离,与揽境一起见识了“水映天、天接地、人在湖间走,宛如画中游”的极致美景,同时也验证了揽境的全能基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