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宋PLUS DM-i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6-06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李健利

  虽然目前汽车市场都在由内燃机转向纯电动,但是两者之间的跨度太大,部分消费者心理接受程度普遍不高,因此,插电式混合动力成为了最优“过渡之选”。既能大幅提升动力,又能一定程度降低油耗,最为重要的是,在国内大部分城市还能上绿牌。比亚迪作为国内新能源业界的大佬,自然不会放过这一细分市场。前不久,比亚迪宋PLUS DM-i上市,新车拥有着110km纯电续航里程、刀片电池以及强劲的动力系统,在同级别中具有一定优势。那么新车在日常使用中的便利性是否同样优秀?本期《实用性测试报告》为您解答疑惑。

  测试车辆: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 2021款 DM-i 110KM 旗舰PLUS

  官方指导价格:16.98万元

  一、功能性配置测试环节

  2021款比亚迪宋PLUS DM-i全系均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功能,略有遗憾的是,该功能仅支持前排。经过实测,驾驶者必须携带钥匙贴近左前/右前车门处,随后按下门把手后端的方形按键即可感应解锁/落锁。但在测试过程中可以发现,这个感应距离过短,稍微离开点距离,灵敏度就降低很多,甚至出现失效。车内一键启动按键设置在了挡把后方,操作起来较为便利,但由于位置过于明显,容易发生误碰。

  后视镜调节采用按键式设计,位于主驾驶车窗升降按键前方,位置合理。调节后视镜时,需要先按下圆盘下方想要调节的左或右后视镜按钮,随后调整圆盘方向即可。实际操作过程中,角度调节顺畅,不存在卡顿现象。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全系后视镜均支持后视镜加热和锁车自动折叠功能,提升了日常便利性。

  发动机舱盖的开启开关位于驾驶席前部左下方,开启发动机舱盖只要连续两次拉动车内把手,然后直接抬起发动机舱盖即可,非常方便。发动机舱盖由两根液压挺杆支撑,挺杆力度很合适,既保证了支撑的稳定性,同时开启和关闭时也不会感到太过费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