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B+级轿车体验打折?试别克君越552T豪华型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0-09-03 09:48作者:柳志鹏 编辑:王雨

  2020年是艰难的一年,汽车市场有人欢喜有人忧。上半年对于任何一个品牌来说都是非常痛心的,下半年车市回暖让很多品牌松了一口气。

  而上汽通用在7月份取得了11.3万辆的销售数据,同比增长1.1%,也是2020年首个同比正增长。

  今年试驾的别克君越552T车型,搭载1.5T SIDI自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很多人会质疑动力弱鸡。其实啊,这套动力组合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弱。

  要知道别克君越虽定位为中型车,但高于君威,更偏向豪华舒适,也就是我们常说的B+级轿车。别克君越552T作为车系的入门级车型,动力采用1.5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但综合行驶表现和车辆品质,还是非常不错的。

  #定位入门级,但体验却超出预期

  照例,咱们先来报一下别克君越552T的动力数据,1.5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69Ps,最大扭矩为250N·m,匹配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器。只看数据觉得一般,但自从别克使用这台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器后,别克旗下车型仿佛重生,君越亦是如此。

  别克君越552T是君越车系的入门级车型,意在通过降低发动机排量获得更低的售价,吸引消费者。但就体验上来说,别克君越552T综合品质并不入门,至于原因咱们后面会说到。

  虽然动力数据上并不是很抢眼,但得益于低惯量涡轮增压器以及智能变速器的调校,让别克君越552T不论是日常起步跟车,还是中高速超车,都表现的比较从容。

  特别是变速器的匹配,与发动机匹配的不错。日常油门小开度跟车行驶状态下,升挡非常积极,且整个平顺性非常不错。同时,升挡转速基本保持在2500rpm左右, 动力输出以及发动机噪音的控制非常到位。

  就日常行驶部分,并没有因为发动机排量就给人非常嘈杂的感觉,质感依旧在。

  日常行驶,这套动力系统表现满分。需要动力急加速时,变速器降挡会略有迟疑,但降挡完成后,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属于够用状态,虽谈不上有多猛烈,超车足够使用。

  #底盘、隔音依旧属于主流水准

  动力系统的表现,非常符合别克君越552T更偏向豪华舒适的定位。且整个悬架系统的调校在注重舒适的同时,保留了一定的运动基因。

  别克君越552T搭载增强型前麦弗逊悬架,采用解耦式三通路上悬置设计,能够提供更为迅捷和舒适的振动吸收效果。而后悬架则是多连杆独立后悬架,且布置了7组衬套和中控稳定杆,既保证了侧向支撑性,又保证了车辆的稳定性。

  这套悬架系统在动态部分,能够将路面上大部分细碎震动过滤,且底盘噪音也控制的相当不错。在通过较大起伏里面时,车内乘员的姿态也是相当从容的。

  而在对于这类偏向豪华舒适的车型,我更喜欢开着它们过减速带,因为这是我们日常行车最长遇见的“顽疾”,也是体现悬架调校水平最直接的检验方式。 别克君越552T在通过减速带时将悬架系统的优势展现了出来,伴着轻微的晃动车辆平稳通过,且后减震及时拉住车身,并不会有太多的晃动,非常稳健。

  虽然,对于别克君越这种定位豪华的车型,我们聊操控确实不合适,但日常行车难免需要躲避危险。

  由于此次为道路体验,我们不会去做过多危险的动作。在上高速通过匝道时,油门到底以最快速度到达合法限速,悬架系统对于车辆侧倾抑制不错,悬架后段非常有韧劲,且转向系统传递给驾驶者的感觉依然游刃有余,非常有信心。

  对于一辆豪华中型车来说,还有一个必须要做好的部分,那就是隔音。

  而隔音一向都是别克的拿手好戏,君越552T并未因为是入门版本就在隔音部分缩水。别克君越552T采用QuietTuning专利静音科技,并全系标配ANC主动降噪技术,双重强势隔绝噪音。物理部分,在车辆几乎所有的钣金接缝处都使用了密封胶,车门拥有3道密封胶,同时在防火墙布置了特别的三明治声学耗散型材料,能够有效改善低频噪音。

  软件部分,ANC主动降噪技术能够通过扬声器播放与噪音相反声波来抵消噪音,使车内乘客能够更加舒适惬意的享受路途。

  #居家商务不跌份儿

  别克君越552T在动力、底盘和隔音部分并没有让我觉得跌份儿。相反,整车在我们能看到的地方用料都非常实在。可以说,很好的兼顾了售价和实用这两个因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