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纯电动中型轿车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8-26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于环境问题的重视程度逐渐提高,汽车行业也悄然间开始了一场史无前例的能源革命。埃隆·马斯克所创立的特斯拉率先吹响了进攻号角,随后得益于各国政府对于纯电车型的认可和扶持态度,很多新能源品牌就如雨后春笋一般出现。传统车企同样不甘落后,凭借着雄厚的实力以及资源整合能力,也纷纷推出了自己的纯电产品。在以往的《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中,我们曾测试过不少的纯电动车型,除自主品牌外,也包含了不少合资和进口品牌车型。这些车型在日常使用中的实用性表现是否符合预期?各自又有哪些突出的亮点?今天我们便从日常实用性测试的角度,针对三款具有代表性的纯电动中型车进行横评,分别是进口特斯拉Model 3小鹏P7以及BEIJING-EU7(点击车型对应实用性测试报告链接)。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特斯拉Model 3后排配备了三个头枕,两侧头枕为一体式设计,只有中间头枕支持高度调节。小鹏P7以及BEIJING-EU7后排座椅也都配备了三个头枕,而且均支持上下调节,配置表现更为出色。细节方面,无论头枕尺寸还是内部填充柔软度,三款车型的表现都很不错,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也提升了安全性。

  三款车型的中央扶手箱均不支持调节,不过位置设计合理,能够为驾驶员手肘提供支撑。其中,特斯拉Model3以及小鹏P7的表现相对更好,主要是扶手箱面积很大。而BEIJING-EU7的扶手箱面积相对较小,而且整体位置靠后,只有前端部分能够提供支撑。三款车型的扶手箱表面均采用了皮革材质包覆,触感出色,而且手肘倚靠的舒适性也都非常好。

  主驾驶位座椅及方向盘可调节范围方面,三款车型表现各有不同,特斯拉Model 3方向盘调节角度略小,而BEIJING-EU7则是不具备方向盘前后调节功能。对比来看,小鹏P7的综合表现更优,主驾驶位座椅前后可调距离为22cm,方向盘角度调节6.5°,前后可调5.2c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