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19款东风日产天籁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9-15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的汽车产品测试样本及科学的数据模型,推出“新车商品性评价”栏目。每月针对数款国内上市两年以内,行驶里程不超过5000公里的在售车型通过专业设备进行系统化的评测,以全面展示和分析国内汽车市场新车整体商品性水平现况,为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提供客观真实的权威数据支持。

  本期测试车型:2019款 天籁 2.0T XV AD1 智尊领航版

  综合得分:370分

  作为日系中型车的典型代表,天籁一直都以成熟稳重的形象示人,并且凭借其出色的乘坐舒适性以及燃油经济性,成为了不少家庭用户的首选。不过,随着全新一代天籁的到来,以往中庸低调的风格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更加运动与时尚的天籁。

  全新一代天籁是其家族推出的第七代车型,除了外观造型的变化,内饰配置与动力系统也进行了全面升级。最值得一提的当属日产最新研发的2.0T VC-Turbe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业内独创的可变压缩比技术,不论是动力性能还是油耗水平都领先同级。全新一代天籁自2018年12月上市以来,累计销量为46,598辆,投诉销量比数值为万分之5.6,远优于2018年万分之20.6的乘用车市场均值。随着上市时间增加,全新一代天籁能否延续此前良好的质量口碑?是否会出现一些普通消费者难以发现的新问题?本期“新车商品性评价”将为您拨开迷雾,用客观数据还原一个真实的天籁。

  一、车身工艺

  本项测试得分:46分

  在测试中,每个关键部位都会选取3个关键点进行测量,以评价各关键部位缝隙的均匀程度。从测试结果来看,2019款天籁的全车各个测试点间的缝隙数据均匀度表现不错,工艺比较令人满意,其数值与同级别豪华品牌车型的实测数值非常接近。其中,左前翼子板与发动机舱盖连接处、右前翼子板与发动机舱盖连接处两个部位的缝隙数据均值较大,分别为4.5mm和4.1mm,但与其他部位相差不大,对总体结果影响微乎其微。

  值得注意的是,在测试过程中专家评审团发现2019款天籁在左后车门与后翼子板连接处的接缝数据差值较大,最大和最小接缝数值相差了1.5mm,属于工艺不统一的问题,但是否是个案不得而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