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质用车:购买二手车 哪些零部件是必换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2-10 07:09作者:张宇编辑:张航

  现阶段,国内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对于消费者而言,选择余地越来越多,不仅新车优惠力度很大,准新的二手车也成为了很多购车用户的新选择。虽然二手车近几年越来越受欢迎,但是毕竟二手车不同等于新车,到手后我们应该要检查和更换哪些零部件呢?今天,针对这个话题我们就来好好聊聊。

  1、检查轮胎

  轮胎作为与地面唯一接触的部位,所以轮胎的安全性不言而喻。而对于购买二手车的朋友来讲,这些车辆都已经经过了一定里程的行驶,轮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磨损,所以我们第一项就是要先检查轮胎。检查轮胎非常简单,我们先看轮胎是否有明显开裂或者掉渣的迹象,同时还要检查轮胎的磨损情况,如果轮胎老化磨损比较严重,建议最好还是给车辆更换一套新胎,这样跑着也更踏实。另外,就是轮胎寿命,这个可以通过轮胎侧壁上的数字来确认生产时间,如上图中的3714,就说明这条轮胎是2014年第37周生产的。如果轮胎生产时间已经超过6年,即便磨损不是很严重,但轮胎内部可能已经老化,这种情况也建议进行更换,以免留下后患。如果轮胎确认没有问题,记得还要给车辆检查一下胎压,以免亏气。

  2、检查刹车片和刹车油

  除了轮胎之外,刹车片也和安全息息相关,因为每个人的驾驶习惯不同,即便是同一种材质,刹车片的更换周期也是不同的。如果你发现自己购买的二手车刹车行程变长且脚感偏软,这时候建议检查一下刹车片,如果发现刹车片厚度太薄,更换一套新的刹车片也用不了多少钱。

  另外,更换刹车片时也别忘了检查刹车油,如果发现刹车油的含水量超标,也要进行更换。因为刹车油含水量超标,当刹车油温度过高,油管里的水蒸气就会气化,这会直接导致刹车失灵,这时候即便有再好的刹车也无济于事。所以,检查刹车片和刹车油都非常重要。

  3、检查悬挂衬套

  对于车主而言,车辆故障最烦人的并不是某个部件损坏,而是那些让人抓狂的异响声。任何一款车型,悬架衬套在经过一定里程行驶之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而悬架衬套损坏,会导致车辆转向跑偏,底盘处传来烦人的异响声。因此,购买二手车最好先进行一遍路试,如果发现有上述问题,建议进行悬挂衬套的检查,必要时进行更换。

  4、更换机油

  二手车购买之后机油一定是要更换的,因为你不知道上一位车主是什么时候更换的机油,所以车辆到手之后,建议最好尽快给爱车更换一次机油,这样也不用担心发动机润滑系统会出现问题,以免出现拉缸等现象。

  5、检查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

  最后别忘了还要检查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如果发现比较脏,最好连同机油一起进行更换。我们都知道,空气滤芯太脏,会导致发动机进气助力增大,直接影响发动机的动力响应,同时还会导致油耗增加。而空调滤芯太脏,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空调容易产生异味,对车内人员来说都是非常大的考验。

  总结:

  对于绝大部分消费者而言,选购二手车大部分会选择一台车龄适中,公里数不是太长的车型。所以,对于购买这种类型二手车的用户们,我们一般只需要检查更换上述部件就可以了。而如果你购买的车辆车龄较大,公里数已经超过了十万公里,检查和更换的部位则会更多。针对这种车辆,首先我们在买车的时候一定要检查好,购车之后,还要尽快去4S店调取车辆信息,对可能存在问题的相关部件进行细致检查,必要情况下进行更换

  总之,对于想要购买二手车的朋友,建议最好是对车辆构造以及维修保养有一定了解的基础之上再去购买,这样后期保养车辆、更换零部件会也比较熟悉。如果对汽车机械构造了解不是很深的消费者,建议最好还是买新车比较靠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