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赛博坦克300延期交付 官方回应补偿方案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2-01-11 08:59编辑:王雨

  一份赛博坦克300“关于长城&超境汽车延迟交付”的用户联合声明引发热议。声明因坦克300赛博朋克延期交付问题,导致不少已预定的车主不满。

  车主在联合声明中提到,我们是长城魏派赛博坦克300车主,长城&超境汽车于2021年4月上海车展联合发布赛博坦克300,并于2021年4月和8月,通过超境汽车微信小程序收取预定赛博坦克300车主定金20000元,超境汽车公告告知将于2021年四季度交付车辆。

  2021年10月,超境汽车再出公告,要求下定车主交付车辆尾款283000元(截止目前包含贷款车主在内已付全款车主1500名左右),并承诺将于2021年12月11日开始车辆批量交付,交付顺序为先交付线上交全款车主,再交付线下付两万定金的车主。并承诺确保2022年1月31日(除夕)之前将全部3000台车交付完毕。

  但实际情况却是,到交付日时全国八个集中交付点每个点却只交付一台车。直到2022年1月4日,全国八个集中交付点,累计交车数量不足30台。

  车主认为,超境汽车这样的进度已经无法兑现自己的承诺。

  并提出相应诉求:

  1.超境汽车将目前交车迟滞的真实原因公之于众,每天公布制造进度,确保年前各个交车点交车数量;

  2.确保3000台车全部交付完成的最后期限;

  3.确定线上车主年前不难交车的补偿方案,退还线上车主除2万元定金之外所有款项并保留排号;

  4.确定线下车主年前不能交车的补偿方案;

  5.建立一个超境汽车负责人、长城汽车生产方负责人和车主代表的沟通机制和平台;

  6.保留追究超境汽车提前收取车主全款,却一再延迟车辆交付的法律责任;

  对此,超境汽车官方1月5日进行了回复,“赛博坦克300交付情况说明”提出了3项补贴方案,根据支付全款用户、支付金融首付款用户和支付大定定金用户的不同,将会分别给予补贴3000元购物卡、1500元购物卡和300元购物卡的方案。

  公告后事件还在持续发酵,随后于今日超境汽车再发公告称,赛博坦克300交付延迟主要受到部分零部件供应受如限电限产、疫情管控导致停产和交通运输管制等多样因素制约,交付进度未能达到部分用户期望,超境汽车在此表示歉意。并表示,经过超境、长城等多方努力,目前相关物料已陆续到货,正在抓紧投入生产。

  此外,声明中还提到,按照目前进度,预计在2022年1月31日前可以启运约1000台「赛博坦克300」至各地交付中心,其余车辆计划于2022年第一季度内交付完成。超境将以周为单位向用户同步当周运输计划,启运后用户体验官将第一时间与用户联系邀约交付。

  随后,坦克汽车官方也转发了这条内容并表示,“针对赛博坦克300的交付情况说明如下: 2022年1月31日前可以启运约1000台,剩余车辆计划于2022年第一季度内交付完成 。”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